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50岁,一直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9-06-21

5月11日,我顺利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毕业论文答辩,4年的研究生生活正式画上了句号,那一刻,内心有些激动、有些失落、也有些不舍。回忆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驻足回望这四年的求学之路,心中感慨万千,几许苦涩,几许甘甜。

还记得2015年开学典礼那天,我46岁,作为新生代表在文泰商学院401教室发言,求学过程中与同学们相互鼓励画面仿佛就在昨天,美好的学习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它的绚丽多彩是我一生不能忘却的。我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集中的课程学习

关键词:快乐学习、互帮互助

首先,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加入2015级人大劳人院青岛班这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优秀集体。班上同学年龄差异比较大,职业背景也各不相同,但是每个同学都很友善、好学,最难得的是同学之间建立起的深厚友谊。

课上,同学们孜孜不倦的聆听人大名师的教诲,各位老师的风采至今仍然历历在目,王向明老师的引经据典把一门相对枯燥的政治课讲得活灵活现,孙茂竹教授的财务管理把生活中的小事作为案例引人入胜,邓子梁老师的儒雅、李育辉老师的生动活泼,使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受益匪浅。这段系统的学习对我的管理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让我运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尤其是老师讲的案例分析,对照自己所在的企业和团队,哪些可以套用,哪些可以避免。

课下,我们时常在学习小组里分享学习心得,学习上互帮互助,生活中相互关切,时常在午间休息时几个同学徜徉在八大关的美景中一边散步,一边谈天说地。我们第一年的学生生活就在这幸福而美好中度过。

第二阶段:国考、题库和课程考试

关键词:团结友爱、共度考关

有上课就有考试,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大学考试季,同学们进入紧张活泼的备考状态。由于我们都是在职人员,工作压力加上学业压力,还有生活压力堆积在一起难免有些顾此失彼。那个时候全班团结起来,很多人都领了任务负责整理考试资料,上传到班级的共享文档,至今看到那些厚厚的资料依然感动。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很庆幸我经受住了国考的洗礼,也打破了这个魔咒。我想尝试,我没想过放弃,每年同学们都给我很多鼓励,班长王平教多做真题练习,同学培琛也给我讲了很多应试心得,班里年龄最大的占林大哥专门打电话给我鼓励,还有小班凤凤每次去上考试辅导的时候也给我加油打气,正是由于大家的团结友爱使全班大部分同学都完成了考试关,感恩我的班集体。

第三阶段:论文的写作与答辩

关键词: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如果说考试季是小试牛刀,那么论文写作就是我们真正的大考。人民大学以治学严谨而闻名,学校对于论文的质量要求尤其高。

感谢我的导师王桢老师,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我很明确的指导和鼓励;也感谢李培琛同学每周给我单独的辅导,一遍遍的教我数据分析的方法,不厌其烦的帮我改正错误数据;还有王冰同学也经常鼓励我的论文写作进度,让我坚持在截稿当天完成了论文提交;也感谢努力的自己,除夕当天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坚持写论文,大年初一在举国欢庆的时候依然坚持坐在那儿写论文,元宵节当天也在最后紧张的修改论文并完成了提交。

2018年国内的市场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都收到了很大冲击,我所在的企业也遇到了困难,在我投入到论文写作前,毅然辞职选择创业,这几年的学习使我改变了很多价值观,更多的是增加了创业信心,也感谢我的导师给我的宝贵意见。当初许多朋友和家人尽管不太赞成我在这个年纪做出这样的选择,但这几年的学习,他们已经对我增加了太多信心。有人说,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对我来说,这几年的读书生涯改变了我对世界的认知和对生活的态度。

奖励给自己的以色列毕业旅行

6月18日,我在中国人民大学迎来流苏扶正的庄严仪式,心中真情一言难尽,特别感恩很多教诲我的人民大学的恩师,文泰商学院的各位老师,以及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也祝福各位同学们,谢谢你们几年的同窗陪伴,让我们努力迎接新生活,接受新挑战,让我们努力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小班说

一个敢于挑战国考三次的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赞扬他!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背后的勇气和坚持我们不得不钦佩!

同学口中的陈哥,德高望重,温暖亲切,用实际行动给全班同学做了一个表率。我们钦佩他的坚持,我们崇拜他的勇敢,在别人开始享受的年纪选择了重回校园,又选择了创业。知天命的年龄,做着青年的努力,这样的陈哥,永远都是我们的榜样。

——  班主任  张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