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校友说

Alumni Comments

李栋:始终保有一颗求知的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确立目标,重拾考研梦16年前,因为读大学的缘故,我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结缘。本科毕业之后,希望能够尽快独立的我,因为没有按照父母的期望去读研和考公,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传说中的青漂。毕业之后基本上一直从事的都是与国际贸易相关的集装箱运输物流行业。工作之余除了陪伴家人以及跟朋友叙旧,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去图书馆或者在家里静静的读一本书,让知识来武装我的大脑。从2015年开始,我加入了马士基,最大感受比我优秀的同事还比我更加努力。

在这之后,我从专业技术岗转型到管理岗,岗位的转变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欠缺很多知识,尤其是管理知识。这也就更加坚定了我要继续读书深造的想法,也算是弥补一下之前未能读研的遗憾。但是由于毕业多年,许久未系统性的学习,对研究生的考试没有十足的把握。与家人商量之后,最后选择了省内知名的文泰商学院的考辅班以给自己的考试加个双保险。咨询了文泰的老师以及同事之后,最终选择了百年名校山东大学的MBA。备考阶段的周末几乎都用在上课、看参考教材以及做题,临近考试时晚上也会学习到深夜,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愿以偿的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2、求知路上,收获与挑战同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收获一方面来自于山东大学MBA课程,通过这些丰富而有针对性的课程,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管理理论和工具,让我在日常实际的管理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另一方面来自于山东大学知名教授课堂上最前沿的理论分享和案例分析以及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MBA学习过程我觉得最大的挑战还是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因为学习都是安排在周末,需要克服一周工作下来的疲惫。为了让自己在周末学习中依然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就需要做好时间和精力分配,老师布置的作业尽量早完成不拖延到最后一刻,能在周一到周五做完的事情不要留到周末等等。但是因为要兼顾家庭、工作,想要在三年的学习时间里完全做好这一点还是颇具挑战的。如今已经进入到MBA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希望自己能够如期完成论文的写作和答辩环节,按时顺利毕业。

3、一路走来,感恩身边人MBA学习需要占用很多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因此就会牺牲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一路走来,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妻子。正是因为有了她对于我学习坚定的支持和对儿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能够让我可以安心的学习。所以现在一到周末没有课的时候,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陪伴家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毕业之后最想做的就是带着家人一同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秀丽风景。其次,我个人的成长同样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所以也要感谢文泰以及山东大学的老师们。总之,一路走来,需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就是感恩。最后预祝2018级山东大学MBA班的兄弟姊妹们都能在明年顺利毕业,期待大家一起穿上毕业服共同庆祝的那一刻。

小班说

初次见到李栋是在班委选举的现场,轮到竞选学习委员的时候,大家目光统一投向一处,热烈的欢唿,然后一个面带羞涩的大男孩走到台前,娓娓道来自己的竞选词,打听之下,我才知道这是考辅班里赤裸裸的学霸,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天的竞选也是实(bei)至(po)名(ying)归(ye)。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和全班同学都非常庆幸我们之前的选择,因为李栋同学的这个学委简直深入人心,无所不能,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起全班的学习热情,为塑造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2018级青岛班夯实了基石。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一位同学,他的工作和生活也必将是幸福美满、铺洒阳光的,感谢遇到你,我最好的学委。

—— 班主任 刘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