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走进欣和,启航赋能 | 文泰敏行联盟企业参访首纪

发布时间:2022-09-01

欣和企业

1992年欣和成立,1993年葱伴侣标识诞生,并出口韩国,1995年欣和面酱上市,其后小康酱油、伴侣酱油等陆续上市,蓬莱欣和建厂,大连、青岛、济南分公司注册成立。

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欣和企业目前有十余家生产工厂,旗下拥有六月鲜、有所思、葱伴侣、六月香、欣和、味达美、小康、黄飞红、禾然、醯官及遵循自然等十一大品牌,五十多个品种的酱类、酱油类、干调类、蚝油类产品,覆盖全国各个省市及地区,并远销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

 

现场报道

2022年8月27日,风和日丽,文泰商学烟台校友会组织了一场由15位校友参加的企业参访之旅。校友们一起走进烟台名企,调味品知名企业“欣和集团”,探索企业管理魅力,收益颇丰。

众所周知,企业参访是MBAer和企业管理者获取“实践”的重要机会。通过参访名企,可以了解并学习其优秀的经营理念及企业文化精神,开拓视野,改变思维惯性,提升综合素质,丰富人生阅历。这对MBAer和企业管理者来说是一次大有裨益的体验。敏行联盟正是基于《论语》中“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的“少说多做”精神,聚集了一群有理想有探索精神的精英学员,走出舒适区,走进企业现场,进一步巩固实践,多角度赋能自我,全方位破茧成蝶。

参观路线布满了企业文化、企业理念、企业荣誉等,让参观者对欣和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提升了当地企业的自豪感;参观路线的墙壁布置了不同的花纹及图案,充满着童趣,充盈着原料-粮食丰收的喜悦,颜色选用的暖色调,也传达着温暖和家的温馨;企业文化内容和企业的契合度很高,民族的味道就是世界的味道,董事长的话上墙,都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参访过程中,我们了解了欣和集团自1992年以来的砥砺前行史,理解了“待世界如家人”的企业愿景真谛。对于食物和家的关系,就像企业与消费者的关系一样,紧密相连。坚信自己不吃的,就绝对不会卖给消费者的理念,正是维持欣和集团长盛不衰的根本力量。企业需要良知,管理者更需要信仰。作为MBAer和企业管理者,我们更需要坚持最初的信念,秉持着乐观、自信、亲切和真诚的态度,那么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远大的目标。

正午临近,大家围着欣和美味小零食,在静谧温馨的氛围下,展开讨论交流,从欣和调味品谈到人生理想,从客户体验感说到产品陈列布局。我们谈及了企业文化建设,谈及了产品质量管理,谈及了工业数字化转型,谈及了品牌广告效应,在丰富个人阅历的同时,不忘为企业出谋划策,共进共赢。

通过这次管理之旅,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闻,更是加深了友谊,拓展了胸怀,管理者只有保持一直学习的状态,才能与时俱进,突破桎梏。学习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但绝对不能没有实践。敏行联盟第二站,你还犹豫吗?
 

校友感悟


◆张国恒

◆中国人民大学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

欣和企业文化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独居特色的走廊设计,不仅充分利用了物理空间,而且结合高科技展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规范的工艺流程,参访者能快速意识到欣和企业用心做好良心产品;洁净的现场环境,以及自动化的操作流程,严格的质量检验给食品安全提供了保证;而企业打造的健康饮食生态系统,则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希望欣和的明天更美好。
 

◆解冰岩

◆山东大学MBA2019级烟台班

人无信则不立,欣和践行“自己不吃的产品,就不能卖给消费者”是企业诚信经营的内在精神力量。一个普通用户从对产品的认可提升到对企业的认可,才转化为高粘性客户,消费者从销售终端拿到产品,但企业经营的文化精神难以触达消费者。希望不断看到更多欣和的企业营销,让欣和的文化、荣誉、能力、生态理念不仅在企业内部展厅呈现,通过企业号、短视频的营销在主流社交平台传播,好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食用。
 

◆乔向迁

◆山东大学MBA2019级烟台班

对于一个以“待世界为家人”为理念的食品企业来说,推动全民进行健康生活任重道远,欣和并没有花费过多的费用在广告宣传上面,而是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从农场到餐桌的饮食生态的打造,用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一个又一个人,那么如何让更多人知道欣和为了健康生活的努力,并且切实关注到自身的饮食健康,欣和还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行动。

 

活动联系:乔向迁

本文撰稿:刘香川

参与写作:吕花蕾、刘少磊等

图片提供:张国恒、赵庆彪等

责任编辑:张玉娟

终稿审核:张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