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情系文泰希望小学10月支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27日(周五)下午,文泰商学院爱心支教团的爱心大使们驱车两个小时到达位于莱西市河头店镇的南岚小学,又一次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支教课程和爱心礼物。

刚刚到达南岚小学,同学们顾不上休息,准备课件,搬运礼物,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课间休息的孩子们看到支教老师的到来,高兴的跑过来围着老师询问今天老师们带来了什么精彩的课程。来自美国的外教Bryon老师更是被孩子们层层围住。

香港公开大学MBA 2017级秋季班的班长吉连昌同学在课上讲述着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在山区小学上学的他是如何寻找机会,创造条件学习绘画,小小的年级就获得了安丘市全市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一等奖。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要为理想而努力,不轻言放弃,并为每个孩子带去了画具,为孩子们讲述中国画,教孩子们学画中国画。

Bryon是I2国际私塾资深的外教老师,英语支教课以游戏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参与感和积极性。Bryon时刻给予孩子们表扬与肯定,鼓励孩子们大胆说英语,让孩子们在游戏和快乐中学习英语,寓学于乐。

常年闲置的音乐教室中传出了一首首欢快的歌声,孩子们终于体验了钢琴的美妙;一个个纸杯经过孩子们的精心点缀,摇身一变成为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管益民同学带着自己的朋友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音乐和手工课。

中国人民大学2013级金融学董梁同学带着孩子们观察身边小细节,共同探寻生物起源。

孟春鹏同学是文泰新起点考前辅导单博同学的朋友,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大男孩,在得知支教活动后积极参与其中,他已是第二次来到学校给孩子们带来精彩课程。《彩虹色的花》的童话故事,教会了孩子们助人为乐的道理,孩子们拿起画笔,勾画出自己内心中的那朵彩虹色的花。

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助教老师们,他们为孩子们发放礼物,为孩子们准备课程道具,操场上教室里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每间教室里都充满了孩子们快乐的笑声,两节课的时间飞快过去,相聚短暂,下课时间到了,孩子们围在支教老师的身边,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感染着我们每一位老师,我们一同合影,留下这美好一天的回忆。

(支教感言)

管益民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青岛乐克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践行社会责任,常怀感恩之心——10月27日,我和同事们第一次来到南岚小学支教。从忐忑到喜悦,从付出到收获。孩子们的天真无邪无时无刻的感动着我。他们聪明、好学,积极向上,充满对未来,对知识的渴求。时间总是过的太快,在孩子们留恋声中我们结束了支教活动,衷心的祝愿小朋友们开心快乐的成长,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朋友加入到我们的支教行动中。让我们一起常怀感恩之心,践行社会责任。


吉连昌 香港公开大学MBA 2017级2班 青岛恒沣田园地产营销有限公司

我教的四年级二班学习氛围特别好,课堂气氛特别活跃,第一节课以我自身小时候为例,讲了讲励志故事和好孩子应该做什么!我给孩子们买了水彩笔、绘画铅笔和画纸,第二节课就教他们画画,讲了中国画这门传统文化,希望能对孩子们有好的引导和启发,临走时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的围着我让我点评他们画的画,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再来,还是很感人的,我深深地感到,孩子们还是很缺乏心灵导师的引导、鼓励和启发的!


Byron I2国际私塾外教

It was an excellent opportunity to go out of Qingdao into a more rural setting and give an English lesson to the young students in this region. They probably do not often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be taught English by a native speaker. I felt fortunate to be able to give them the chance to practice English. It warmed my heart to see how attentive, energized and bright these young students were.


高先磊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南岚小学支教,深切地感受到每个孩子内心都渴望被鼓励被认可。答对问题的一个小小奖励、一句表扬的话或拍拍他们的肩膀都会激发孩子们无限的学习热忱。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希望我们每个成年人都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多一些赞扬和鼓励,少一些批评和指责。

孩子们的纯真感染着我们,校园里回荡的是我们的欢声笑语。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支教的行列,能够与我们一同感受孩子的快乐,用知识点亮孩子的未来!

大手拉小手支教活动11月支教活动,文泰爱心支教团邀你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