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层管理者如何提升绩效?来“欧爱学”,一起蜕变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9

盛大开学

2022年5月28日,“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六期班)开学典礼在文泰商学青岛校区举行!十余位企业家长及人资负责人、近四十名中层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场提升个人、赋能企业的“合创式学习“蜕变之旅!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缘起中欧青岛校友会,是文泰运营诸多项目中,最受企业家欢迎的中层干部学习成长项目。项目历经六年,从最初开发设计、不断的打磨、迭代、升级,到今天它经过了累计三十家多企业、240多名学员的验证,愈发闪亮。来自八家企业的近40名学员,身着统一的班服,脸上洋溢着初见的喜悦,今天他们再一次回到课堂之上,拥有了一个全新的称呼——“同学”。

久违的课堂,亲爱的同学,我来啦!

院长致辞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 院长

1.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六期班的参与企业,来自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济南、淄博、承德等地区,是“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开办以来覆盖区域最广泛的一期。“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采用文泰独创的“合创式学习”模式,老板、人资负责人、文泰、讲师和学员等学习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到课程设计和学习过程中,注重系统性与实战性的结合,注重学以致用。

2.“欧爱学”特色标签:

企业老板都读过商学院:高度认可系统学习和持续学习的重要性。

特定人群、高度定制:既保证了针对性,又有适度的开放性。

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以实际工作计划中的项目为研究课题,带着企业中的实际问题到课堂,并把课题解决的办法应用到企业,针对性解决企业难题。

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七课堂:课程采用“721学习法则”,向课程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

CHS三方学习促进模式:CEO、HR、培训组织方、讲师以及学员等学习利益相关方共同设计、共同参与到学习的全过程,保障学员学习成果。

学以致用:系统性课程学习与实战性课题研究实践并重。3.两个期待:

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保证出勤、全情投入

希望课程利益相关方能够做到三方协同,保障学员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

家长致辞


陈伟

青岛问峰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1.希望公司五年后能够在细分领域做大做强,希望今天来参训的学员,都能够做到开疆拓土,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2.几点思考:

有使命感。一滴水只有滴入大海,才能奔腾不息,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天然使命。

懂得感恩。用心管理团队,安心参加学习,勇于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做到:惜人、惜福、惜当下。

保持自信。德鲁克说:“让平凡的人造就不平凡的世界。”希望同学们保持谦卑之心,正确认识自己,看清复杂的世界,由内而外保持自信心,产生自豪感。


赵静

山东捷丰国际储运有限公司  总经理
第三次选送学员参加“欧爱学”

1.企业的快速发展,要求中层管理者必须具备平台化和数字化思维,要具备非财务人的财务管理能力,能够带领团队把集团公司的整体战略目标,有方法、有节奏地进行有序的分解、执行和落地。“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学习理念,高度符合企业人才培养的需求。2.期望共同参加课程学习的兄弟企业共同努力,开疆拓土、事业长虹!


邢立萍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助理

(第四次选送学员参加“欧爱学”)

1.为什么参加“欧爱学”的学习?企业老板希望管理者,尤其是中层骨干,能够理解公司的战略布局,做到与老板的思想同频,并带领团队将战略进行落地。2.人才的培养目前逐渐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瓶颈,公司业务的拓展,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撑。所以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注重人才的培养,而中层管理者的培养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3.对同学们的三个建议:空杯心态、自我成长;转训落地、助人成长;开拓眼界、互相学习。


李金鹏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副总监  
第三次选送学员参加“欧爱学”

1.企业近期发展迅猛,人才的培养速度远远赶不上公司发展的需要,逐渐成为限制企业继续突破的瓶颈之一。2.中层管理者需要具备全局思维,理解公司的战略,切实提升个人综合管理能力,帮助企业战略落地。3.对同学们的几个要求:保持空杯心态,积极讨论交流,不断拓展团队;保持满勤,深度参与学习;训战结合,让知识有质的飞跃;打通知识壁垒,学以致用,举一反三。


张晓宁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经理

第六次选送学员参加“欧爱学”

1. 自从“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成功落地以来,泰凯英已经连续参与六期,累计选送40余位学员参与课程学习,其中70%-80%参训学员已成功实现升职加薪的目标。

2.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根基,重视人才的培养和梯队搭建,是企业保持长远发展的基础。“欧爱学”是目前青岛最好的中高层培训班,有着良好的生态学习圈,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够收获成长。

3.两个建议:打破思维与心智模式的界限,推荐同学们阅读《终身学习》;企业HR必须深度参与项目运营,在企业内部发挥承接转化作用,实现知识的融合,共成长、同分享。


单振广

承德大金星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线上致辞)

1.大金星公司中层管理者培养计划,从承德跨越北京、天津和大半个山东,来到青岛选择文泰商学“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参加学习。是因为“欧爱学”所倡导的“721学习法则”和“CHS学习模式”等培养理念,高度切合企业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学员的对于课程的认可度和积极性空前高涨。

2.希望同学们能够跨越地域的限制,认真参加学习,多向老师请教,多向同学请教,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王宗福

山东德诚宝真酒业有限公司

葡萄酒事业部 总经理

1.企业中层干部需要系统的学习培养,具备更高的视野,清晰理解公司战略,保持与老板同频。2.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学以致用,将企业中的实际问题带进课堂,在学习过程中讨论并解决。保持“空杯”心态,紧随老师节奏,积极与同学交流,共同进步。

学姐寄语


学长代表:林琳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五期班) 学习委员

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1.“欧爱学”精英成长营带给我们的是激励,是成长,更带我们融入一个相互温暖、共同进步的全新同学圈。2.希望学弟学妹们,全心投入学习,不要缺席任何一节课程和任何一次活动。做到课前提前预习、课上积极参与、课后认真总结、工作中用心实践。将我们的所学所悟,积极带回企业进行转训,带着一颗平常之心、求知之心和感恩之心,认真参与这段难得的学习之旅。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邵明凯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六期班)学员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社会飞速发展,企业对管理人员要求也越来越高,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学习的欲望,维持学习的能力,永不懈怠,砥砺前行。2.希望通过“欧爱学”课程的系统性学习,突破认知的界限,获得更深层次的自我发展,切实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提高团队的管理水平。3.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做一位真正的时间管理大师,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抽出更多时间学习。4.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各自企业中的问题,积极向老师、同学学习,吸取不同企业优秀的经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新生导学

拓展的欢声笑语间,同学情谊已悄然建立


自我觉察工作坊,认识真实的自己

《自我觉察工作坊》是企业和个人认识自我,绩效倍增的助力法宝!可以促动参与者加强自我认知,清楚团队现状和优劣势,以及需要如何采取行动弥补,进而形成后续发展规划,可谓是探索团队效能提升的绝佳方法。

各企业学员合影


相聚情意浓,举杯庆相逢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六期班)全体学员合影

一声同学,同学一生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六期班)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班级将组织更加精彩的课程、企业参访、企业家讲堂活动等,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结识优秀的伙伴,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