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你知道吗?企业成功 = 战略 x 组织能力!|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发布时间:2018-08-30

总听人说“企业成功”等于“战略”乘以“组织能力”,为什么?

越来越多的人在提“组织能力”,“组织能力”是什么意思?

企业的“组织能力”如何制定,对标行业内优秀企业就可以吗?

……

8月底的八大关暑气渐消,趁着花草未黄,叶藤未枯,蝉声未散。一年中最怡然惬意的学习时光擦着“温比亚”的小尾巴一下子来到岛城。值此好时节,文泰商学院邀请李老师为2018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今年的第四堂课《组织能力的杨三角》

李老师,管理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组织能力杨三角、变革管理版权课程认证讲师;曾任职房多多网络科技副总裁,深圳天马微电子集团HR高级总监,美国科氏工业集团中国区HR总监、亚太首席管理顾问,美国杜邦中国IT总监等职位;与杨国安教授合着有《变革的基因·实践篇》等着作。

课堂精彩瞬间

本次课程学习为“欧爱学”学员提供系统的理论框架,帮助公司判断在新的战略方向上他们所应具备的组织能力,如何在新的组织能力基础上将员工能力、公司文化和组织治理等重新加以统一和整合。认识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学习如何剖析和诊断企业在组织能力上的问题和差距;掌握打造员工能力的方法工具;掌握打造员工思维模式的方法工具;建设恰当的员工治理方式,提供有效的管理支持和资源。


夜间作业实操

第一天课程结束后,通过作业形式让学员以公司为单位进行了本公司某一业务的战略研讨、组织能力诊断,并提出落地解决措施。经过两天一夜的头脑激荡,“欧爱学”的学员收获满满,企业能不能成功取决于战略乘以组织能力,组织能力建设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都非常重要,针对不同的战略方向打造不同的组织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签字售书

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李老师举办《变革的基因•实践篇》一书的签售活动,为每一位坚持持续学习的同学们送上祝福与鼓励,相信热爱学习者将来必定大有可为。


总听人说“企业成功”等于“战略”乘以“组织能力”,为什么?

企业成功=战略×组织能力,好的战略配上合适的组织能力,两者缺一不可。战略相对容易复制,但组织能力很难打造,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最主要的就是体现在组织能力上。

该公式出自杨国安教授的经典“杨三角”理论,高度概括了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由杨国安教授亲自指导开发,总结组织能力建设的法则、流程、方法与工具,成为众多优秀企业组织能力建设所践行的指导原则,在实践中提供有效的变革方向和行动方案,帮助企业通过改善和提升组织能力,实现快速成长、扭亏为盈或战略转型。

越来越多的人在提“组织能力”,“组织能力”是什么意思呢?

“组织能力”是指一个团队所发挥的整体战斗力,植根于组织内部而非个人的,决定了团队的竞争力能否支撑战略落地。

组织能力由三个维度构成:员工能力(能不能)、员工思维(愿不愿意)、员工治理(允不允许)。三个支柱相互匹配,平衡发展,才能打造坚实的组织能力。

企业的“组织能力”如何制定,对标行业内优秀企业就可以吗?

建构组织能力的流程和思路

一家企业的组织能力,需要在调研过市场发展趋势与公司战略方向的基础上,有的放矢的诊断,并列出提升的管理办法,最终打造出符合市场要求、匹配企业战略方向的组织能力。所以,由于时代的不断更迭,或由于地区性的文化、政策差异,或企业战略方向的差异,不能简单的对标优秀企业的做法,生搬硬套。

组织能力的打造同时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多年的努力,更需要整个企业从上到下的认同和努力。帮助学员深刻理解组织能力的内涵,更能引导其逐步打造员工能力、塑造员工思维模式、改善组织架构,最终实现企业的持续成功。

 

为期两天一晚的课程学习,旨在帮助学员了解和学习一些重要概念和工具,并运用到其所在公司的实际环境中去。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李老师以激发学员的思维和学习兴趣,如课堂讲座、案例分析、最佳实践分享、和分组讨论等。以前瞻理论总领课程整体,并辅以大量的案例教学,目的是帮助“欧爱学”的学员达成“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学习初衷,力求将学习与实践结合,知识落地,产生行为改变。

如果您对这类课程有兴趣,请点击此处,填写基本信息,审核通过后将有机会获得该课程电子版要点精编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