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有一种技术可以提升业绩?激发团队活力? 行动学习促动师告诉你诀窍

发布时间:2023-04-04

国际认证行动学习促动师

为什么组织了那么多的培训课程仍然看不到绩效的变化?为什么传统的管理手段对新生代员工越来越失效?为什么组织越来越强大但内耗也越来越严重?有没有方法可以解决上述问题呢?

3月31日-4月2日,AACTP国际认证行动学习促动师青岛班在文泰商学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由AACTP行动学习促动师认证导师、金融业行动学习研究院院长褚冬彪老师亲授,三天两晚的烧脑课程吸引到了来自各地的20多位各行业管理者,学员们领略了一场从“技法”到“心法”的促动师奇妙之旅,带着疑惑而来,满载收获与感悟而归!

学习收获

 

掌握行动学习的方法论

1)感性与理性(右脑和左脑)
行动学习的其中一个重要特点是行动学习项目的所有流程有一条清晰的心智改善线。从心理学的角度去解读:一条感性线,一条理性线,心智改善线偏感性,问题解决线偏理性。从脑科学的角度去解读:一条右脑线(心智改善),一条是左脑(问题解决线)。正式因为这两条线的融合,行动学习不仅能够帮助解决问题,还能激发团队的激情和智慧,消除团队的隔阂和引导组织创新,这条线就是心智改善线。

2)习惯性防卫和习得性无助

常规的会议情境会遇到两大低效的陷阱,“习惯性防卫”和“习得性无助”。“习惯性防卫”指的是人们心里上有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用来保护自己免于因为说出真正的想法而受窘。“习得性无助”是指人接连不断的感到自己对于一切都无能为力,丧失信心,陷入一种无助的心理状态。行动学习工作坊通过场域的营造、流程的设计和促动师的促动技术,引导学员按流程循序渐进地增加对团队的信任消除习惯性防卫以及增加自信走出习得性无助的陷阱。
3)提问技术
现代管理学之父皮德·德鲁克说,提问引发思考,告知引发争论。在行动学习中必须用提问来不断引导学员去思考,让学员提到自己的答案。提问一般有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收集资料,深入了解各个团队的分析决策过程;二、激发动力,用梦想、成就和价值激励整个团队;三、引导思考,让团队伙伴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四、启发创意,让团队学会改变,适应环境。

掌握如何扮演好促动师的角色

1)派对主人:

参加行动学习工作坊的学员会来自于不同的业务单元、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行为习惯。有些学员发言谨慎,有些学员渴望表达,但过度谨慎或过度表达都会对讨论的效果有不好的影响,促动师作为派对的主人,需要引导每个人都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但也要控制避免小部分的人发言时间过长。这样做是为了让团队在充分聆听每个人的意见之后再达成共识。
2)流程专家:
行动学习工作坊是一套科学的流程,这套流程可以帮助所有参与的学员打破隔阂、激活愿景、发散思维、触发创意、理性归纳。行动学习促动师作为流程专家需要对整个工作坊的流程进行合理的设计、精准的执行和风险的管控。这样做是为了让团队借助行动学习工作坊的流程使输出的价值最大化。针对不同的目的,不同的背景,会有不同的流程,如:群策群力、世界咖啡、开放空间、鱼缸会议等。
3)教练:
每个个人和每个组织的智慧和经验都会有自身的局限性,有时即便是参与了行动学习工作坊的流程也难以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行动学习促动师作为教练的角色需要在学员遇到思维瓶颈时给予相应的引导,通过教练的提问技术,有的放矢,让学员打开思维,变换思维的角度和模式,跳出固有的局限,最后通过自己的思考找到答案。

 

精彩瞬间

学员们精神饱满、全情投入到三天的学习,紧跟老师的节奏,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把层层相扣的知识点通过三天的时间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学员们对行动学习从不了解-开始体验-共同探索-实际演练,对内容的理解也从表面的理论到深层次逻辑的理解。期待各位行动学习的实践者,能把工具带到工作中,带到生活中,体会促动之美,感受促动技术对自己、对团队的助力。

AACTP国际认证行动学习促动师烟台班

4月7-9日将在文泰商学烟台校区开课,

欢迎报名参加。

4月份课程一览表

报名咨询华老师:1856060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