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来自秋日的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3-10-21

2023年10月20日,“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九期班)开学典礼在文泰商学青岛校区举行!企业家长及人资负责人、近四十名中层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场提升个人、赋能企业的“合创式学习“蜕变之旅!


识别二维码了解更多“欧爱学”的故事

 

HI,亲爱的同学你好

 

院长期许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 院长

目前大部分学员都是企业的腰部力量,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怎样才能不辜负老板们厚望?怎样才能带领下属不断的前进?从合格到胜任再到卓越,漫漫成长阶梯,分别需要提升哪方面的能力?多年陪伴企业过程中,文泰提炼出管理者成熟度进阶计划,帮助管理者步步跨越,追求卓越!

 

本次开学的九期班属于二阶班。过去的八期,我们累计培养了近400名学员,帮助企业解决战略与经营课题70多个。欧爱学如此受欢迎是因为有三个特色:

第一个:学习效果。欧爱学与其他学习课程相比更看重实战性和学习转化。学员不仅要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回到企业中践行。课程中的作业或者思考都是让学员有改变的动作,只有行为改变才可能有绩效的发生。家长和督导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也会帮助学员的行为产生绩效,所以说欧爱学的课程是更加注重应用与转化。

第二个:合创式学习。合创式学习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学习利益相关方都能参与课程的设计和学习全过程中。学习利益相关方包括学员自己、学员的下属、学员的直接领导、人资负责人、公司总经理、文泰、讲师、甚至是学员的同僚、客户等相关方都能参与到整个过程中。在项目运营中不断的与学习利益相关方沟通探讨,确保学习效果能够直接作用到公司的业绩提升。

第三个:知 能 行学习曲线。首先需要持续更新认知、扩大知识面、改变对问题固有的观点、转变观念调整心态打开视野。第二步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学习方法流程和工具,做到know how to do。第三步就是回到工作中干。当掌握了足够的知识和能力再去解决新的问题,就更容易解决问题,达成更好的绩效。

 

家长祝福

郭永芳
青岛泰凯英专用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董事

感谢文泰的欧爱学项目,如同量身定制般与我们公司的需求契合。过去我们向青岛的班级连续输送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56名干部学习,不仅让学员获得了成长,同时又赋能了企业的发展。

人力资源方面:首席培训官完成了从重视培训到现在训战结合的转变,完成了从重视培训结果到重视公司业绩的转变。这让公司在人才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达到了新高度。

产品方面:产品总监完成从海外销售到产品的转型,从销售前线转战企业中端,践验证了“企业成功=战略*组织能力”这个规律。

技术方面:技术总工通过认真学习领会转化,创建了工作八字方针:严谨、细致、逻辑、突破,这让我们的产品有了支撑。

案例非常多,不胜枚举。期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课堂认真学习,与其他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获得自我成长的同时,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仁国

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总经理

中层管理人员是公司的关键力量,是连接各个环节的重要枢纽。中层干部的领导力和能力直接影响着整个组织的运作和发展。 作为中层管理人员, 必须以更高的姿态和更强的内驱力去学习和成长。学习培训是不断提高自身的重要途径, 只有不断的学习,定期更新我们的知识体系和认知系统,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欧爱学课程的学习涵盖多个领域,可以帮我们从业务走向管理、从职能思维转向战略思维。这能够帮助我们与经营层管理者做到同频,用共同思维来理解公司的战略,并带领整个团队去落地、去执行、去实施。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进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不断地提升能力和素质,成为更优秀的管理者,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实现个人与组织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王国花
中外运华中区产业事业部创研中心总经理
青岛中外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为什么送中层干部要加入文泰持续学习?因为只有通过持续学习才能去提升自我, 才能去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变化。希望本次选送的三位学员能做到沉浸式的学习,将学习到的管理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来,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更好的激励,公司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侯建伟

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今天参加典礼我有两重身份,我是欧爱学五期班的学员,同时也是企业家长,做为学长有四点建议、做为家长有三点期望。

四点建议:一、保证出勤;二、做好充分的课前预习;三、课堂积极回答问题;四、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

三点期望:一、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进行转化,切实提高企业生产力;二、摒弃自我,保持空杯心态;三、保持学习的习惯,通过学习来开拓我们的视野, 通过学习来开启我们的智慧, 通过学习来丰富我们的情感, 通过学习来进入我们的人生,把学习作为整个人生的一个长期习惯和一个风尚。

 

刘  畅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为什么企业在战略实施落地时,团队总是很难执行到位?这是认知的差异所导致的。统一意识,才能让团队行动统一。做到统一的相对捷径就是统一意识、 统一面对未来、 面对变化的方法。在大家学习过程中选择的课题都是源于企业本身,通过学员的转变,能够带给企业新的改变。

接下来一年的学习是人与人之间的碰撞、 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碰撞、是案例与案例之间的碰撞,让学员从不同的视野、用不同的方式来认知原来的事情,让学员做出认知的改变, 让学员对变化有新的了解, 从而让学员个人变得更强,这是不论什么情况下都无法改变的。

督导祝福

王旻曦

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本次选送的学员涉及企业的前中后端,希望能够通过整个团队的学习成长,将我们的组织能力进行系统的提升。这样学员们也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协同的开展相应的工作, 更加力出一孔的去解决一些实际性问题。希望接下来与各家企业精英一起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挑战,一起迎接再一个新起点。

 

学长祝福

王宗福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六期班 副班长

山东德诚宝真酒业有限公司

不要缺席任何课程和活动,每位老师的授课都非常经典,每次课程都要认真学习、感悟。学习过程中要保持专注, 保持专注的方法就是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带着问题来上课,课程中紧跟老师的思路。通过对团队、家人、朋友的转训做到温故而知新,真正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提升整个团队的认知,让团队成员在同一个高度考虑问题。

 

新生展望

 

张丽萍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九期班 学员

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到欧爱学学习的期待是迭代自己、价值升级。思考怎么成为组织里的人才?怎么成为公司目前愿景、 使命、 价值观,甚至战略目标下的优秀的人才。为了迎接欧爱学的学习,我准备了开放的心态、跳出固定模式的思维方式、高转化的行动。来到这个魔力满满的地方,想学、爱学、有目标学习的我们在优秀老师的带领下,一定能收获满满。

 

新生导学

张鸣

九期班班主任

九期班班主任张鸣老师向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在欧爱学要学什么,怎么学。从课程学习、积分规则、课后考试等环节切入,到班级建设班级活动等方方面面,这为同学们清楚解析了未来一年需要做好准备,为后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充足的支持。

 

自我介绍—沟通的敲门砖

妙趣横生的破冰拓展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由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带来的《升维认知、降维行动——从战略到行动的框架与步骤》课程。一天的课程阐述了如何学好欧爱学、如何建立对企业的整体认知(Big Picture)以及从战略到行动的逻辑,并讲解和练习如何识别企业核心竞争力、内外部机会、客户价值主张,本次课为后续课程打下基础并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精彩瞬间

一声同学,同学一生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九期班)开学典礼暨首期课程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开启新的学习篇章,精彩纷呈的课程、跨行业的交流分享、将所学不断探索实践......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结识优秀的伙伴,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