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每日一题——逻辑9

发布时间:2017-09-01

1、本年度被抽查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中,余涌的论文不存在违反学术规范的问题。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断定不能确定真假?
Ⅰ 本年度被抽查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所有论文都或多或少存在违反学术规范的问题。
Ⅱ本年度被抽查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所有论文都不存在违反学术规范的问题。
Ⅲ 本年度被抽查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有论文存在违反学术规范的问题。
Ⅳ本年度被抽查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有论文不存在违反学术规范的问题。
A.只有Ⅰ。           B.只有Ⅲ和Ⅳ。           C.只有Ⅱ和Ⅲ              D.只有Ⅰ和Ⅳ。            E.Ⅰ、Ⅱ和Ⅲ。
2、在中唐公司的中层干部中,王宜获得了由董事会颁发的特别奖。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断定不能确定真假?
Ⅰ 中唐公司的中层干部都获得了特别奖。
Ⅱ 中唐公司的中层干部都没有获得特别奖
Ⅲ 中唐公司的中层干部中,有人获得了特别奖。
Ⅳ 中唐公司的中层干部中,有人没获得特别奖。
A.只有Ⅰ。           B.只有Ⅲ和Ⅳ。            C.只有Ⅱ和Ⅲ              D.只有Ⅰ和Ⅳ。
E.以上各项都不能确定为真。
3、戒毒所收容了一批当地吸毒犯。其中发现有艾滋病毒感染者。另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当地艾滋病毒感染和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其感染途径,按其感染率,第一位是静脉注射吸毒,其次是同性恋,再次是卖淫嫖娼。除此以外,没有其它感染途径。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并且上述统计数据是准确反映事实的,则以下哪项断定也一定是真的?
Ⅰ.该批吸毒犯中有用静脉注射方式吸毒的
Ⅱ.该批吸毒犯中有同性恋者。
Ⅲ.该批吸毒犯中有卖淫嫖娼者。
A. Ⅰ、Ⅱ和Ⅲ。     B. 仅Ⅰ和Ⅲ。               C. 仅Ⅱ和Ⅲ。               D. 仅Ⅰ和Ⅱ。
E.Ⅰ、Ⅱ和Ⅲ都不一定真。
4、某酒会上有一批人在进行讨论,该群人中有6名美国人,3名纽约人,3名教授,2名法学家,1名商人。汤姆是一名美国法学家,在大学任教授。美国人都不经商。若上述描述已包括了该批所有的人,那么该批人人数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别为多少?
A、6,11             B、7,12                    C、6,10                    D、7,10                  E、7,11
5、某研讨会共有50人参加,外籍参加者22人,中国博士中男性15人,外籍博士10人,在所有参加者中,非博士参加者最多15人。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参加会议的女博士人数多于男博士人数。               
B、参加会议的女博士人数不多于男博士人数。
C、参加会议的中国女博士人数多于男博士人数。         
D、参加会议的中国女博士人数不多于男博士人数。
E、参加会议的男性人数多于女性人数。
答案:
1、C        2、D        3、E        4、D         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