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每日一题——逻辑11

发布时间:2017-09-15

 某公司自去年初开始实施一项“办公用品节俭计划”,每位员工每月只能免费领用限量的纸笔等各类办公用品。年末统计发现,公司用于各类办公用品的支出较上年度下降了30%。在未实施计划的过去5年间,公司年均消耗办公用品10万元。公司总经理由此得出:该计划已经为公司节约了不少经费。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总经理推论的质疑?
(A)另一家与该公司规模及其他基本情况均类似的公司,未实施类似的节俭计划。在过去的5年间办公用品消耗年均也为10万元。
(B)在过去的5年间,该公司大力推广无纸办公,并且取得很大成就。
(C)“办公用品节俭计划”是控制支出的重要手段,但说该计划为公司“一年内节约不少经费”,没有严谨的数据分析。
(D)另一家与该公司规模及其他基本情况均类似的公司,未实施类似的节俭计划,但在过去的5年间办公用品人均消耗额越来越低。
(E)去年,该公司在员工困难补助、交通津贴等方面的开支增加了3万元。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