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向下扎根·向上结果|10家企业的年底大事记之初雪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1-12-25

初雪的日子里,风呼啸,花不语,是谁举步轻绕,仰望云彩。冬天里的阳光是一缕缕炫目的光芒,弥漫于一望无际湛蓝的苍穹,感叹时间,感慨岁月,感恩生命,又到“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结业的日子。在这个充满爱的季节,大家都带着爱的觉知之光,展开新的的旅程。人生的旅程中,总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值得我们悉心珍藏,经久回味。

2021年12月24日,五十余位中欧校友企业及文泰校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在文泰商学青岛校区校园举办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结业典礼。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2017年首开一期班,至今已经成功开办五期。二十余家中欧校友企业及文泰校友企业先后选送近300名中层骨干参加学习。六期班正在火热招生中。

识别二维码了解更多“欧爱学”的故事

1、领导祝福

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 常务副会长

文泰商学院长 范大鹏博士

1,独特的学习模式、高度定制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利益相关方的深度参与正是欧爱学的独特之处。开心的是很多学员已经开始将自己的收获带到企业中进行转训,课题已经应用在经营管理中,这就是我们一直所倡导的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体现。希望大家能将定期学习的习惯保持下去,将内训的习惯保持下去,将所学到的思想、理论、方法、工具能持续的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做到自己管理素养的升华。

2,“欧爱学”已经成为半岛地区管理培训的知名品牌,2022年1月份将迎来六期班开学。我们会不断打磨每个学习环节,尤其是将设立实践导师参与到课后复盘和转训、战略课题落地等环节,真正实现课上、课下、课后一条线,让“欧爱学”这个品牌真正成为帮助企业培养中层骨干团队、提高企业整体经营管理能力的加速器。

3,希望大家能够成为相互扶持发展的事业伙伴,成为持续学习道路上的同行者。愿各位学员以终为始、勿忘初心,用学习武装头脑,用方法武装工作,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长足进步。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周晓辉女士

1,工作中要理解事情背后的逻辑,多一些问号,带着对学习的热情和生活的盼望。

2,没有人永远是行业的老大,也没有人会永远过好日子,好日子只能在我们内心的想象中。

3,经济持续低迷,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学会向下扎根,向上结果

4,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2、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结业典礼颁发环节,由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文泰商学副院长、青岛校区校长张淑芳女士为六支战队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文泰结业纪念熊。祝贺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的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3、结业学员代表发言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张建同学

1,作为班长,学习一年,收获颇丰。认识的老师:知识渊博,风趣幽默、互动性强。同班的同学:虚怀若谷,求知欲高,课上表现积极。

2,“欧爱学”系统科学的课程体系,帮助我有更深层次的认知,做到与老板同频,有全局思维和战略思维,以终为始,以行为知。

3,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长处,取长补短,个人取得更大的成就,帮助各自的企业百家齐放、百家争鸣。

 

4、颁奖环节

结业典礼的现场,也是收获硕果累累的时刻。本次典礼共设置了八个奖项,分别用来奖励在学习各阶段表现优异的团体及个人。

千里求知奖

本奖项奖励给在外地工作生活,且全学年100%出勤的同学。

高永生、杨文杰、姜腾、楚观收四位同学,常驻威海办公和生活,寒来暑往,坚持至今,未有请假记录,100%出勤。而且每次考试经常拿着试卷,在火车上完成。

耕读不辍奖

本奖项颁发给在学习期间给予学员大力支持,保障学员100%出勤率的企业。

学员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肩负重要的使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常常难以调和,能够保证全勤实属不易,奖项颁给全年100%出勤的两家企业: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优秀学员奖

本奖项颁发给在课程学习过程中积分排名前十的同学。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项目采用学员积分制,除按时出勤、签到、抢答问题、课前预习、课程考试等学习内容外,对公益活动、文体活动、团队建设等五个一活动也同样有着积分要求。本年度这十位同学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也热衷于与参与各项班级活动,并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获得优秀学员奖的同学是:吕香香 、刘涛、赵君、刘美娜、高永生、姜莹、王洪磊、瞿安业、张建、孟繁君。其中吕香香同学以216分的成绩夺得头魁。

优秀培训组织者

本奖项颁发给积极配合课程组织工作,对本公司学员管理到位,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培训组织者。

综合公司学员在整体学习过程中的积分、提供本企业参访或高管分享、配合班主任家访、组织本公司课题等情况的评判标准。获得“优秀培训组织者”的是来自青岛高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培训的管理者臧彬彬先生。

服务之星

本奖项颁发给积极为班级提供服务,处处为班级着想,经常与项目组互动,收到同学和班委一致好评的班委成员。

来自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梁永胜同学作为班级的财务委员,一年以来,配合班委管理班级的班费,积极参加班会,主动承担活动场地、物品采购等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各种明细记录,只要班级有召唤肯定第一个到场。

优秀企业奖

本奖项颁发给所属学员平均积分排名最高的企业。

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共10家企业,各个企业平均得分227.82分。其中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共选派8名学员参与到“欧爱学”菁英成长营项目中,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总得分排名第一(283.19分),领先于其他兄弟企业,是其他兄弟公司的榜样。

优秀课题奖

本奖项颁发的对象为课题组小组,以开题、中期、结题三个阶段的综合评审成绩为依据。“欧爱学”的一个特色就是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出发,由各个公司组成课题攻关小组,解决本企业的管理问题。2020级欧爱学共10个课题,历经战略解码、群策群力、复盘实践、中期汇报、复盘总结、总汇报,才有了今日在各位家长面前最完美的呈现。最终,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优秀课题一等奖”,思高特自动化设备(青岛)有限公司获得“优秀课题二等奖”,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优秀课题三等奖”。

优秀课题一等奖

优秀课题二等奖

优秀课题三等奖

优秀课题辅导家长发言

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畅先生

1,在企业遇到管理困局,在企业转型期、二次创业期,遭遇“推不动”的困境时,“欧爱学”最大的帮助就是开拓了中层干部的视野。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从思维层面做起,跟上企业转型的步伐,不让任何一个员工掉队。

2,“欧爱学”的学习过程很难得的一点是用外部的视角看自己,通过学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开拓自己的管理视角。

优秀战队奖

本奖项颁发给总分排名第一的学习战队。

该战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全程保持高效学习状态,不断超越过往的自我,每次课程都能看到比之前更好的状态。课下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在学习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不断进步。获得优秀战队奖的是第四战队(泰威风战队),得分是743.63分!

神秘大奖

本次“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还特别设置了神秘大奖——价值5000元的文泰商学全线学习奖学金,奖励给优秀战队奖和优秀课题一等奖获得者。

学习从未有止境,求学的道路千万条,每条都有自己独特的光彩,希望你们能够有机会继续走进文泰商学的课堂,学习新的知识,结交新的朋友,看见新的世界!

5、走进文泰校友会

文泰商学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经理
张杰老师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结业以后,同学们还将获得文泰商学的校友身份,享受到文泰商学7000余名精英校友平台所带来的资源和力量。结业典礼现场,文泰商学校友组织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很多由校友自发组建的校友组织和兴趣俱乐部以及最让同学们心动的课程辅修福利等。

“文泰校友圈”小程序

希望同学们结业后在校友会的生活依然精彩,依然能够保持继续学习的习惯,持续成长和进步。同时张杰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文泰校友圈”小程序,同学们可以在里面找到志趣相投的校友,也能够在校友圈中获得更多的校友福利。

6、结业典礼温馨落幕

为期一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学员之间的感情却难以消逝。2020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四期班)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落下帷幕。

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
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段难忘的学习时光,珍惜在此与彼此结下的友谊,沉淀消化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回到企业和生活中,继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方能不辜负这一段美丽的相遇,不辜负自己的初心与梦想!

-END-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

六期班正式启动!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源起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由文泰商学与十几位中欧校友共同开发完成,文泰商学负责落地运营,文泰秉承“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办学宗旨,从“战略高度、战术宽度、落地深度”三个维度塑造中层干部在企业中的价值和作用。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报名咨询专线

400-708-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