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扬帆启航 · 遇见美好 | 英国开放大学MBA2023级山东班盛大开学

发布时间:2024-01-16

遇见,没有早晚,
不必在最美的时节,不必在最好的年华。
恰如融化了冰河的暖阳,恰如拂绿了原野的春风,
也恰如这场冬日里温馨而热烈的开学典礼。
2024年1月13日,

30余名企业家和高管齐聚文泰商学,
刚刚好的时间,刚刚好的彼此,
共同迎来
英国开放大学MBA2023级山东班开学典礼

遇见,既是缘分的开始,
遇见,亦是全新的征程!

开学典礼由文泰商学联合创始人李守华老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开放大学MBA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人千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开放大学MBA教学委员会主任吴剑峰教授;学堂在线运营中心总监李新娟女士,学堂在线MBA中心执行主任胡西子女士;文泰商学特聘教授、英国开放大学MBA实践导师于文波先生;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文泰商学副院长、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陈建先生;文泰商学副院长李斌先生;文泰商学硕博项目总监、英国开放大学MBA山东地区负责人吴杰女士;文泰商学校友组织发展部经理张杰女士;文泰青岛校友会会长、香港公开大学MBA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连昌同学出席了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结束后第二天,学员跟随吴剑峰教授深度学习了《管理导论》线下课程,满载而归!

 

你好,同学!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30余名新同学,身着正装,佩戴校徽章,怀揣统一的梦想,迎来了专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

“独留我”是一份幸运,而“再读书”是一个抉择。以谦卑面对浮华、以学习对抗迷茫、以知识挑战未知的道路其实并不好走。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我们又多了一群“同路人”。

最美的遇见,也遇见了最美的彼此与自己。

一声“同学”,同学一生!恭喜大家多了一段陪伴彼此一生的情谊。

国旗之下,曾经的少年如今百战归来;国歌声中,曾经的成绩蜕变成前进的新力量。

 

来自嘉宾的寄语

范大鹏 博士

文泰商学 院长

(1)感谢英国开放大学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的鼎力支持,2023级山东班得以顺利开学,这是文泰办学历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国际MBA的延续和传承。(2)文泰商学先后运营近20个名校在职研究生项目,国际硕博项目(包括DBA、EMBA、MBA)累计开班28个,超过1000多名学员,为企业家和中高层管理者探索了一条全新的学习方式。文泰有机会将多年积累的MBA教育的经验融入到国际项目中,有条件选择国内顶尖高校的名师,有办法筛选正能量、高质量的同学,有经验组织更丰富、更多彩的活动,这也是文泰商学国际MBA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也是她的魅力所在:一所国际名校,一众大咖名师,一个精英群体,一场学习盛宴。(3)文泰商学一直致力于建设“Open University 大家庭”,从香港公开大学MBA到英国开放大学MBA,两个项目一脉相承。他们拥有共同的基因,相同的上课方式、师资水平、同学圈和味道,文泰也在积极整合两所公大的校友资源,做到真正的校友资源共通、共享、共荣。

(4)人生有四种境界:浑浑噩噩,欢欢乐乐,充充实实,轰轰烈烈。四种境界也注定了四种迥然不同的人生状态,期待大家借重返课堂的契机,告别欢欢乐乐的生活状态,不满足于现状,不断驱使自己走出心理舒适区,突破自我,实现自我超越,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正如张桂梅校长教给学生们每天诵读的话一样:“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张人千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英国开放大学MBA  学术委员会主任

(1)同学们都是业界的精英,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MBA的学习会帮助同学们将经验归纳整理,梳理成自己的管理逻辑,将企业管理所需的战略规划与落地、团队建设、领导力塑造以及人力、财务、营销、运营等方面的管理知识,形成系统的管理知识体系。

(2)英国开放大学MBA的课程,是对管理理论体系科学的梳理,是对前沿实践经验的总结。将复杂繁多的知识分条细理、重新解读。结合与名师面对面的课堂学习,极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做到事半功倍。MBA课堂学习方式,永不过时。

李新娟 女士

学堂在线运营中心总监

我们身处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必须坚持终身学习精神,培养关键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学堂在线和文泰商学一直坚持持续学习的理念,未来将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共同努力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教育资源、高质量的学习服务,帮助同学们搭建扎实、前沿的知识理论体系。也期待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英国开放大学在全国各地举行的课程和活动中,保持空杯心态,加强交流互动,取得更大的成功。

 

来自新生的展望

聂海 同学

青岛星辰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1)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切都在飞速发展变化,原来积累的管理工作经验已经无法适用于未来时代。只有持续学习、不断进步,才是应对变化的唯一途径,只有完完全全的空杯心态,才是提升自我的唯一方法。(2)顺境是所有人的舞台,逆境才是勇敢者的狂欢。寒冬终会过去,期待同学们通过两年的学习都能真正收获知识,在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合理规划时间,停下脚步精心学习,踏踏实实度过这段美妙的学习时光。

厉镇瑜 同学

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 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1)“吾尝终日而思,不如须臾之所学”,相信我们心中对于管理工作的种种困惑和疑问,在文泰课堂一定能找到答案。在这里,有来自国内顶尖学府的老师、学者给我们传道授业,接触前沿学术知识,提升自我实践能力,开阔了国际化视野;我们将与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同学交流探讨,碰撞思想,共筑深厚友谊。

(2)作为新生,我们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学习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不仅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更要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的问题。培养自己的领导力,学会如何去做决策、如何去带团队等,在此基础之上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主动参加各类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

 

来自学长的祝福

吉连昌 同学

文泰青岛校友会  会长

香港公开大学MBA山东校友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不断修炼自己,才能有所成就。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在职读研的这两年时间,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管理方法,转变思维方式,让自己的管理能力、思想境界和认知维度都得到全方位的提升。让自己在职场上飞得更高,在商场上走得更远,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校友活动,一起共创我们共同的美好校友会,共建“Open University 大家庭”。

 

山东班·扬帆启航

扬帆启航,逐梦前行!英国开放大学MBA2023级山东班正式启航,期待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一起开启英国开放大学MBA发展的新篇章。(嘉宾从左到右:陈建、于文波、范大鹏、张人千、吴剑峰、李新娟、胡西子、吉连昌)

 

班旗授予仪式

班旗是一种象征,寓意着凝聚与团结。班旗是一种指引,需要每一名同学用创新与奋斗谱写。范大鹏博士和吴剑峰教授共同为新班级授旗。

范大鹏博士为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公大传承杯”,一枚枚带有班长签名的多彩班徽代表了文泰24个班和1000多名国际MBA学员的汇聚,共同组成了“Open University”校友大家庭;一个班级又一个班级的加入,代表了开放、包容的学习精神传承。非常期待同学们顺利毕业的那天,亲手将自己的班徽投入其中。

吴剑峰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英国开放大学MBA教学委员会主任

(右一)

吴剑峰教授作为香港公开大学MBA和英国开放大学MBA的任课教授,再次向同学们阐释了英国开放大学MBA山东班的创新突破:

(1)合作模式的突破:山东班的顺利开学是英国开放大学首次在地方合作招生办学,突破了英国开放大学MBA的传统办学模式。

(2)教学方式的突破:英国开放大学MBA山东班创新性采用“OMO”教学模式,采用面授+慕课双线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3)地域选择的突破:英国开放大学MBA全国招生授课,山东班是首个独立建制的班级,将更加充满凝聚力。

 

新生导学&破冰

新生导学环节,再次向同学们展示了英国开放大学MBA的学习魅力和校友生活的丰富多彩。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两年的学习时光,打开了丰富多彩校友世界的入口。

新生破冰环节,每位新学员一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关键词和学习目标,加深了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为未来多彩的班级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英国开放大学MBA2023级山东班首届班委全体亮相。班委们将承担凝聚班级、服务班级的重担,希望在他们的带领下,共同开启多彩的班级生活。

 

开学第一课

1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开放大学MBA教学委员会主任吴剑峰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管理导论》线下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刷新了认知,而且在和教授、同学的互动交流中彼此建立了珍贵的友谊,这是一趟满载而归的学习之旅。

 

班级寄语:《热爱》

罗曼罗兰说: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

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

依然热爱生活。

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盲目地悲观,

也不再盲目地乐观,

而是用我们的亲身经历、感受、感知,

体验、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依然保持热爱。

热爱,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源动力。

我们热爱学习,热爱这种不断精进的感觉,终身学习、终身成长;

热爱,背后是感恩和始终抱有希望。

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喜悦还是悲伤,

热爱,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和希望的火种。

融化寒冷、迎接温暖。

热爱,底层是真、善、美。

一份经历过后,仍然对自己的真、对家人朋友的真、对工作生活的真,纯真、真实;

一份经历过后,仍然对自己的善、对家人朋友的善、对工作生活的善,善念、善良;

一份经历过后,仍然对有趣灵魂的美好追求、对工作生活之美的追求、对自然之美的追求。

亲爱的同学们,

愿我们在OU的两年学习里,

甚至更久的未来,

用热爱拥抱梦想,

点亮前方的路,

一起热爱向前……

 

英国开放大学MBA2023级山东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2024级招生即将启动,期待你的加入!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