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职研究生2012级青岛春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22

    2012年6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职研究生2012级青岛春季班正式开学,开学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山东教学中心(青岛文泰在职研究生)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保林教授、文泰在职研究生李梁梁副校长、文泰学生支持中心所有班主任以及2012级春季入学的商学院学生共6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保林教授对同学们能够加入中国人民大学表示了欢迎,并基于以下三点分析了加入人大是同学们正确的选择:首先,中国人民大学是最早开办管理教育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的中国人民大学工厂管理系、贸易系和簿记核算教研室,是新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摇篮,积淀了深厚的学术文化传统;第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具有优良的师资资源,师资力量完备,结构整齐,教学科研实力雄厚,与企业发展实践紧密联系,形成了独特的学术风格;第三,同学们选择了青岛班,选择了文泰。文泰具有全国最先进、前沿的管理体系和最细致、贴心的教学支持。王保林教授对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的迅速发展及历年来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毕业于复旦大学拥有博士学位、现就职于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朱珂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朱珂同学表达了自己能够重归校园,走进人大的激动之情;同时,朱珂同学给予同学三字祝愿:缘,同学们相聚在文泰成为同学,是大家之间的缘分;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研是同学们在人生路上的一个新目标,新起点;鼓,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鼓足勇气,勇往直前。

    最后,大家在王保林教授精彩的《管理经济学》课程开始了自己紧张而又充实的读研生活。我们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终能够共同携手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保林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2级春季班开学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2级春季班开学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