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大连海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总校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25

  2015年6月21日,大连海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论文答辩在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举行,文泰共有71名MBA学员赶赴大连参加,最终70名学生顺利通过,答辩通过率达98.6%。此次论文答辩也是大连海事大学MBA历年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学位论文答辩是MBA学习过程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大连海事大学对于MBA答辩工作非常重视。为了帮助同学们交出一份合格的毕业答卷,答辩前导师对每一位同学的论文的写作过程给予了密切关注,从开题到答辩进行了层层把关,要求论文立意有创新、选题贴近企业实践、能够综合运用已学知识解决现实的管理问题。MBA中心也非常重视学术诚信以及论文引用的规范性,坚决杜绝不符合规范的论文进入答辩环节。而文泰也组织了一系列帮助同学分享答辩经验、提高应试能力、发挥临场水平的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缓解了大家的考前压力,更能体现出文泰对于大家的关心和期盼。

  在总校答辩过程中,学员共被分五组进行,每组都由4名校内专家与1名校外专家组成答辩评委组。答辩过程包括学生结果PPT陈述论文、专家提问、学生现场作答、公布答辩委员会决议四个环节。与往年相比,本次答辩过程更加严格,评审过程中,答辩委员们也期望通过自己严谨的学术态度让同学们认识到:通过论文答辩不是学业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每一个毕业生都能以此次论文写作为契机,整合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

  最终参加答辩的文泰学生以良好的形象和出色的发挥赢得老师们的高度评价,部分学生的优秀论文给答辩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答辩结束后所有参加答辩的学员跟老师合影,一起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本次答辩对于MBA学生而言,不仅是对两年MBA学习成果的总结和展示,将两年来的所学所感融会贯通、转化为针对企业管理实践的思考与分析;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与答辩委员的交流,拓宽了学员的思维广度,有利于今后的管理工作实践。

  7月中下旬,文泰将为本次答辩通过的学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庆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届时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副院长会亲临文泰出席毕业典礼,现场为同学们授予大连海事大学硕士学位。

  最后,文泰祝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顺利,无论未来在何处,你都曾是文泰的一员,这里留下了大家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彼此铭记——向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致意,向梦想的未来起航。


总校答辩现场学员分组


通过答辩的部分学员合影


文泰学员摆拍庆祝答辩顺利通过


部分毕业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