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惜别母校 携梦起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07

  2015年6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世纪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财政金融学院院长郭庆旺,党委书记纪红波,副院长张杰、岳树民、何平、易久,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类承曜,学院教授代表朱青、汪昌云、吴晶妹、瞿强、张成思、吕冰洋、魏丽等出席活动。文泰商学院2015年共有26人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有8人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院长郭庆旺教授宣布本次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副校长洪大用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代表靳诺书记和陈雨露校长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学员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未来的求学道路或职业道路中一帆风顺,并随时欢迎大家回到母校做客。

  随后开始进行学位授予仪式,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主席台主礼嘉宾为2015年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主持颁授仪式并逐一宣读了财政金融学院2015年本科、硕士毕业生名单。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学位颁授,财政金融学院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正式结束。在观看了学院精心制作的2015年毕业纪念视频后,财政金融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类承曜教授宣读了《财政金融学院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老教授代表黄达、陈共、安体富共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院长助理张成思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张成思教授用改编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活泼形式幽默风趣的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充分肯定和良好祝愿。他勉励学生们戒骄戒躁、踏实前行,理论联系实际,用不懈的努力去追求人生的成功。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寸草之心,难报春晖。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都不离不开父母的养育支持和老师的关心培养,在毕业典礼上,纪红波书记提议全体毕业生起立并向老师、家长鞠躬致谢。毕业生们打出 “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陪伴成长”的巨型横幅,并高举写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谢谢老师悉心教导”的感恩心愿牌,整个场内掌声热烈、爱意浓浓、令人感动。

  最后,郭庆旺院长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他再次对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与感谢。郭院长指出,今年是学院第一年独立举办学位授予仪式,只有这样,才足以表现出学院对于毕业生们的重视与祝贺之情。郭院长希望学生们能够不忘初心,记住今天许下的誓言,记住父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以一名合格财金学子的责任来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他表示学院时刻欢迎毕业生们返回母校,学院永远是每一个财金学子温暖的家。最后,郭院长以一篇即兴朗诵《少年中国说》,勉励鼓励2015年毕业生,希望他们披荆斩棘、奋力拼搏,创造人生的辉煌!

  至此,财政金融学院2015年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落下帷幕。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全院2015年毕业生正式走出母校,带着自己的梦想拼搏,相信他们定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为母校添彩!

  文泰学员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留念

  文泰学员在财政金融学院办公楼明德楼前拍大合照

  文泰学员与班主任合影

  部分文泰毕业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