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山东大学MBA2016级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14

2016年8月13日,山东大学MBA2016级开学典礼在文泰商学院八大关校园成功举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等领导出席。参加此次典礼的还包括文泰商学院2016级山东大学MBA学员及应邀前来观礼的MBA报考学员,同学们云集文泰,共同见证了这个美好而神圣的时刻。


典礼现场

典礼由山东大学2016级MBA班主任李红霞老师主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发表致辞,他向加入山东大学MBA大家庭的2016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王益民副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在职深造不断进取的态度,他讲到,教育实际上是逆人性而上,同学们不安于现状,怀着对管理知识的憧憬加入MBA大家庭,已经站到了人生的新起点和新平台上,这种不懈进取的精神值得敬佩。在致辞中,王益民副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MBA教育的理念和特色,他讲到, MBA项目秉承了“大爱儒商,重拾齐道”的核心特色,一直都是学校管理类教育的“品牌”,MBA项目不仅坚守传统,还有不断创新的愿景和使命感,所以目前的培养方案中加大了拓展、实训、儒商论坛等实践部分的分量,更加符合当前学员学习工作的实际需求。在致辞中,王益民副院长还提出了两点期待,一是希望大家全身心的投身学习,做好付出时间、自我督促的心理准备;再就是希望大家重视理论的学习,做理论与实践边界的穿梭者。最后,王益民副院长引用韩非子名言“势者,胜众之资也”,期望大家凭借平台的高度和个人努力的广度和深度培养自己的“势”,形成自己独特的资源与能力。


王益民副院长致辞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向选择把山大和文泰共同作为自己人生新起航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建议大家把掌声献给背后支持大家在职深造的亲友。在致辞中范大鹏院长讲到,同学们能够怀揣梦想坐到这里,都是为了改变现状、提升自我,为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发展积蓄力量,提升自我的途径无非是这个几个方面,那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名师指路、阅人无数和自我感悟,选择MBA便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名师指路、阅人无数铺平了道路,为同学们最重要的自我感悟自我升华提供了保障。范大鹏院长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待,一是期待大家不忘初心,学习走心,充实度过三年的学习时光;二是期待大家养成反思的习惯,实时和自己的管理工作进行比对、总结、分析并形成行动计划;三是期待大家要坚持做理论与实践边界的穿梭者,重视两者的结合;第四是期待大家心怀梦想志存高远,既然选择了MBA,就注定了大家与身边大部分人的不同,要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最后,范大鹏院长预祝大家通过学习建立独立的思考能力,成为一个脱离庸俗和低级趣味、具有家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的高层次人才。


范大鹏院长致辞

山东大学2016级MBA班主任李红霞老师介绍了山东大学MBA班级的学员构成以及每位同学的情况,公布了文泰团队学习服务的沟通渠道及联系方式,针对入学后的各项活动,李老师也对学习小组、班委会、文泰校友会、文泰服务团队以及希望小学等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自己学习的整个流程有了更清晰、宏观的认识。来自创业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学2015级MBA贾岱祥同学代表老生分享了MBA学习经验,并从班委工作的角度鼓励大家珍惜眼前美好的时光,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同学圈子里来;来自澳新银行青岛分行合规部负责人、山东大学 2016级MBA于涛同学代表新学员从感恩亲友、同学缘份、生活所获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对MBA学习阶段的看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可以互帮互助,顺利完成学业并收获知识和友情。


班主任李红霞老师


老生代表贾岱祥同学


新生代表于涛同学

山东大学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大合影下落下帷幕,但庄严的开学典礼只是同学们步入MBA学习的一个起点。典礼结束后,文泰商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企业参访活动,MBA学员们实地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回顾了浓缩中国啤酒工业和青岛啤酒发展史的百年历程,直观感受到青岛啤酒走过的艰辛创业路。在青岛啤酒的酿造工艺区,MBA学员目睹了百年历史的老厂房、老酿造设备,以及青啤真实的车间环境,通过全息影像再现老发酵池的工作场景——从制瓶、理瓶、灌装、贴标、装箱,现代化的啤酒生产线和高效的全自动化设备向大家呈现出中国啤酒工业制造工艺的演进。现场参观的同学无不为青岛啤酒的百年工艺历程和国际化战略折服,这种工匠精神所成就的卓越品质、高效管理带来的收益是每一位学员都想要吸纳和转化到企业管理中去的。




企业参访

本次开学典礼对于刚刚踏进MBA大门的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收获颇丰,这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仪式,更是人生新起点的开启,而通过企业参访等活动的开展,也会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协作力。文泰商学院以助人学习成长为使命,会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优美宁静的学习环境,提供专业的教学服务与支持。文泰愿为大家提供除了读山东大学MBA之外的更多的资源和机会,期待更多同学在这个交流、学习、共赢的高端平台上扬帆共济!


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