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春天里的收获——中国人民大学65名同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啦!

发布时间:2017-02-28

最是一年春好处, 2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2017届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文泰商学院八大关校区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劳动人事学院共有65名同学毕业,其中青岛51人、烟台14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孙茂竹教授、劳动人事学院于坤老师、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王凡总监出席了本次青岛校区的毕业典礼,分别为同学们颁发学位证书及文泰毕业熊。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孙茂竹教授为大家送上毕业致辞。孙教授说,中国人讲究一个词“圆满”,而他2014年恰巧是在青岛参加了开学典礼,2017年的春天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见证了同学们从开学到毕业的全过程,这是一种圆满。但是拿到学位证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最后孙茂竹教授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昂首迈向人生新征程。

孙茂竹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于坤老师在典礼上为大家致辞。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能够克服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最终顺利毕业是非常值得骄傲与肯定的事情。最后于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同学们作为新一届的人大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中都能带着人大人的烙印,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于坤老师

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王凡总监在毕业典礼致辞中提到,今年正值文泰成立30周年,研究生教育中心成立10周年,回忆过往感慨颇多。文泰作为一个教育机构,意义不在于与多少知名高校合作,培养了多少名学生。真正的意义在于教育是伟大且有力量的。教育能让同学们逐渐建立起自己的逻辑体系和方法论,而这个逻辑体系和方法论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帮助我们解决工作与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并可能影响到下一代。文泰一路走来,离不开总校的支持、同学们的信任,这些都是文泰前进的动力。文泰也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专业、优质的学习平台,为更多的求知人士提供学习支持。


王凡总监

随后,在典礼上播放了同学们在文泰学习生活的相片掠影。一张张相片,记录着同学们一路的求学时光,有汗水也有泪水,有坎坷也有喜悦。过往时光一幕幕浮现,同学们心中几多感慨,有的同学甚至悄然落泪。

典礼上邀请了三位毕业生代表发言。这三位同学分别是商学院2014级刘宇哲同学、财政金融学院2011级刘博同学、劳动人事学院2013级张钰同学,他们先后上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受。三位同学回忆自己的读研历程,在职读研的路上,他们都为自己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一路上坚持读研初心,充分管理自己的时间,最终收获了沉甸甸的硕士学位。他们感谢总校老师分享自己渊博的知识,谈笑风生中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感谢文泰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的平台,足不出城就可以感受人大教授的风采。

刘宇哲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4级

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刘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1级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张钰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3级

东方银谷投资公司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学位证书颁发仪式。孙茂竹教授、于坤老师、王凡总监一起为毕业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文泰毕业熊并合影留念。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证书,这更是对自己读研之旅的肯定。读研之旅圆满结束,他们将带着这份独一无二的经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典礼在激昂的中国人民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合影留下这珍贵的回忆。今天我们以人大为荣,明天人大将以我们为荣,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依然能够持续学习,让知识引领生活。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文泰欢迎每一位毕业生,能够经常回到校园,回到课堂,积极参与各项校友活动,继续硕士后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