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毕业季丨文泰2017届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赴京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

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7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主持典礼,学院1360名2017届本硕博毕业生以及近千名毕业生亲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文泰商学院)的有11名同学带着家人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


商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现场

今年,商学院共有1640人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学士357人,硕士1200人,博士83人。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文泰商学院)共有86人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伴随着壮丽激昂的国歌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工商管理与农林经济管理分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依次为2017届本科、EMBA项目、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MPAcc、MIB、MV)、MBA项目以及同等学力项目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副校长伊志宏


党委书记黄江明


毕业生上台接受学位授予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现场进入毕业典礼环节。大屏幕播放的由2017届本科毕业生精心制作的饱含温情的视频《不负韶华,不诉离商》,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

首先,1987届工业经济专业硕士、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代表校友发言。他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坚定目标、提高情商、学会做人、主攻商场、仰望星空。他唿吁所有毕业生要肩负人大学子的使命,与时代和国家共同成长。


校友代表朱明春

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刘刚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毕业学生寄语。他通过对“商”字结构的解读,建议毕业生们不要放松在“立德”、“立功”、“立言”上的追求,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孜孜以求,充满正能量,能将“人大人”的名字发扬光大,真正成为大度、具备大胸怀、拥有大格局、大有作为、大写快意人生的人。


教师代表刘刚

商学院毕业生代表、EMBA1404班、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他以《约翰·克里斯多夫》作品中的一句话作为开场,结合自己从央视离职、“舍弃归零再出发”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建议现场所有人要重新激活好奇心,进行终身学习,最终让自我的情怀落地。


硕士毕业生代表郎永淳

商学院毕业生代表、2013级贸易经济本科生李文俊同学以“告别和感谢”为主题,追忆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他感激商学院求真、创新、合作、开放的价值观,感谢学院在不断迈向国际化的进程中为学生们提供了走向优秀卓越的平台,感怀学院始终倡导的社会责任感能不断鼓舞学生以个人力量帮助和影响他人。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文俊

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向2017届毕业生赠言。他表示,各位毕业生都是旨在“成为最受尊敬的商学院”的一份子,需要怀揣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去做能够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的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位毕业生需要树立高远的理想,并始终坚持信念。毛基业院长与毕业生们立下二十年之约,期待人民大学百年华诞之际,能够与各位再相聚。最后,毛基业院长以马克吐温的名言结尾,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待——“20年后,令你更失望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没做什么!所以,抛掉那些缆绳,从安稳的港湾中起航吧!赶着信风,去探索,去追梦,去发现吧”。


商学院院长毛基业

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在结束语中,祝贺毕业生们获得了“人大校友”的新身份。他表示,“多年后,无论你安身地球的哪个角落,无论你身居社会的哪个阶层,请记得常回母校、常回商学院看看。母校一定会敞开温暖的胸膛,迎接拥抱回家的你!”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继承中国人民大学最具特色的精神品质和最为深刻的精神印记,坚持“实事求是”的人大正能量,让“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形象更加鲜活与生动,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如人大80周年校庆的主题所说,“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

当天毕业典礼上,还对“毕业十星”、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全体毕业生在领誓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毕业生宣誓

至此,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7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开心地在总校合影留念,留下这激动人心的珍贵时刻。

感恩父母,给予生命。

感谢家人,全心支持。

感恩老师,陪伴成长。

感谢母校,一路护航。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挥别过往,再度启程。本次毕业典礼宣告着毕业生们旧生活的终结和新征程的开启,同时也预示着人大商学院新的出发。成立67年,人大商学院坚持贯彻“人民、人本、人文”的办学理念,培养了近7万名校友,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付出着自己的努力。相信2017届毕业生能够传承与发扬人大商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征程中以“人大人”的精神,努力推动时代进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祝人大商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愿各位学子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文泰商学院将继续与大家一路前行。

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拥有8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8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泰商学院于2007年10月合作建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山东开设高端教育培训的常设教学机构。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上千名无暇脱产学习的在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收获名校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