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参访纪实 | 山东大学MBA2017级青岛班赴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参访

发布时间:2017-07-29


7月末的青岛,气温一度超过35℃。但炎炎的夏日仍然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7月29日,山东大学MBA2017级青岛班的48名同学赴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参观访问活动。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中可,公司成立于1997年4月,以济南、青岛两大瓶装厂为依托,山东中可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全省乡镇覆盖率达到了100%。并于2016年跻身全国第三大瓶装厂行列。
 


参访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听取了山东中可在生产环节关于质量方面的严格把关与多年来积极履行的社会责任方面所取得的建树介绍。随后依次参观了山东中可易拉罐生产线(CAN)以及塑料瓶生产线(Block PET)等生产车间。在山东中可企业文化博物馆中,参访团的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可口可乐公司的成长历史以及品牌演变过程。不仅学习到了山东中可近年来所搭建的严格的企业质量体系以及全力尽责,言出必践的核心价值观,更将山东中可科学的管理理念进行转化吸纳,运用到自己的管理思想中来。在互动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几轮室内小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企业文化的价值所在,这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此次参访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活动最后,本班同学、山东中可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臧晓婷女士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为大家在公司影院做了企业的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参访,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丰富了学习工作体验。
 





学员参访感言:

于新学    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有限公司

参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很受震撼,对产品质量的严苛程度直接体现在每个环节,健康、环保、高效安全的生产线给人印象深刻。感触最深的,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如捐建了121所希望小学等。“ME WE WORLD”更折射出企业与环境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韩志永    日照港集团

7月29日下午,我们山大MBA17级青岛班同学参访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我们参观了中可的展览馆、生产车间,并聆听了臧晓婷同学的公司介绍。

这期间中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可口可乐创始于1886年,至今已有131年,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二是中可高效率、高质量的生产制造, 每小时48000瓶的罐装效率,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都彰显着制造企业的新高度;三是中可将社会责任提到了战略高度,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社会公益,援建多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带去温暖和光亮。


元正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

可口可乐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家百年企业,是因为它赖以成功的除了产品和服务之外,还有其企业文化。企业的产品企业的服务以及企业文化共同构成了一个企业的品牌。做企业就要做品牌。做企业就要为社会创造财富而不简单是财富的转移。


谢笛    青岛和盛天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此次参访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让我对可口可乐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原来可口可乐远不止Coca-Cola这一个众所周知的品类,像我们平时爱喝的雪碧、芬达、美汁源、水动乐等统统出自可口可乐公司。另外,在聆听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与可持续发展经理臧晓婷的报告过程中,臧经理说到的一个亲身经历令我印象深刻,她说,她妈妈曾经问道,可口可乐公司的饮料安全吗?臧经理半开玩笑地回答:如果可口可乐的饮料都不能放心喝的话,那市场上的饮料就都不要喝了。一句玩笑话,让我们看出了可口可乐公司严谨、规范的工艺流程和对产品品质的精高要求。此外,可口可乐公司的对外展厅还设有投篮游戏、各种动漫形象等游乐设施,让访客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了解可口可乐的公司文化。


史乐    山东航空公司

由第一次参访的不知所以,到这一次的有所思、有所得。一方面从从企业的角度,晓婷帮大家在整体了解了讲解员的说明的基础上,又亲自详细专业的讲解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脉络和经营状况,从而使我们对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从同学参访的角度来讲,同学们在听讲解的同时更多的带入了自己的思考和提问,使得收获更丰富更有针对性。再次,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因为是第二次参访,有了“实战经验”,在听讲解的时候更有针对性,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了解的更具体更准确,回来以后的体会也更深刻了。虽然在过程中有一些小的困难,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顺利开心的完成,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希望下次的活动更加丰富,圆满。


薛龙飞    海尔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从中粮可口可乐的产品生产线到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不得不感叹,世界500强的基因是刻在骨子里的。


班主任总结:

班主任李红霞老师

本周六17级山大MBA的40多名同学参访了可口可乐公司,通过近距离的与可口可乐公司的接触,同学们更加会学以致用,用管理的眼光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且通过对于管理知识的学习,能够更好的理解企业的发展理念,了解企业的文化以及发展方向,并将在参访过程中学习的知识理念运用到工作中去,同学们非常满意此次参访,并计划今后多选这样对学习有意义的企业进行学习,同时会把班级内部的创业以及工作分享作为常态在班级中开展下去,希望17级山大MBA班在班委会带领下获取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