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叹时光飞逝,感同学情深 |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学员(烟威班)结业典礼温馨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2

叹时光飞逝,感同学情深 |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学员(烟威班)结业典礼温馨落幕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逢一时蝉鸣节。在各个校园演绎着毕业的离别与美好时,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学员(烟威班)也迎来了自己的结业典礼。结业不同于毕业,没有离别的伤感,只有欢聚的喜悦,经历了两年有余的学习生活,每一位同学都顺利结业,完成了在职研究生的课程学习阶段。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王俊女士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并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结业证书,是人大对同学们课程学习成果的肯定,也是每位同学努力的见证。2015级烟威班经历了文泰商学院烟台分校从市长大厦迁址到东山宾馆,一路走来,同学们开心过、焦虑过、被虐过、丰收过,如今一切播种都有了收获。时光带不走记忆,文泰如一台隐匿于流光深处的相机,记录着一批批来往之人的独家回忆,岁月不语,每个教室里都写满了属于同学们的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领导力发展硕士学员刘占军、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领导力发展硕士学员冯宇红及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杜慧玲共同主持本次典礼。两位同学主持中充满对学习生活的回顾,属于大家的记忆,你懂,我也懂。

班主任郎晓妮老师和班长刘占军带大家一起回忆了2年多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细数每一位同学在这期间的变化,似乎每位同学都在经历着人生美好的成长和改变:有同学换了新工作,有同学一路升职加薪,有同学结婚生子了,也有同学成了二胎妈妈,还有同学同时经历了个人、家庭和事业的多丰收……让我们不禁感叹改变一直在发生,美好的成长在继续,对未来更多了一份满心的期待!

院长致辞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为同学们送上结业致辞

1.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领导力发展硕士是非常有意义的班级,是领导力发展方向的第一个班级,见证了文泰与高校第一次共建专业的时刻。未来,文泰希望更多的走进学员,贴近学员,为大家提供更完善和专业的学习服务和平台。

2. 对于同学们来说,2015级是最后一级可以享受文泰终身免费跨专业辅修的年级,希望同学们在结业甚至毕业后都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重回课堂学习,重回校园参加更多丰富精彩的校友活动。

3.我们选择与什么样的人同行,比我们要去的远方更重要。同学们身上都有人大人和文泰人的烙印,结业之后大家或许不会因为课程而常坐在一起,但人大人和文泰人的纽带会将我们紧紧地联接在一起。

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王俊女士宣读结业学员名单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同学们发表结业感言,分享读研以来的收获

黄育珍

受应试教育的影响,像很多人一样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只是认为国企很稳定,所以1996年毕业之后一直在国企工作。到2013年,人生感觉到迷惑,想要寻求改变。2015年到文泰入学,人大老师的课堂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给了我很多启发,印象深刻的是一对一教练辅导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困惑到底是什么,也因此找到了行动计划和人生方向。读研的过程是认识自己的过程,渐渐清晰了自己喜欢什么,这次研究生学习之旅不光对工作有帮助,生活中也受益很多。

赵瑞连

选择在职读研,其实是被工作追着不断学习。大学时学习的是化学专业,2000年毕业到喜旺做食品检验工作,随着公司的发展,先后调整到了人力资源部门、检测中心、品管中心和采购中心,每一次调整岗位都对自己提出相当高的要求。作为技术出身的人,要管理业务部门,必须逼着自己不断提升胜任能力和领导能力。有幸认识文泰,两年多人大课程的学习,让我觉得很多工作都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只要目标明确,团队配合有力,一切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感触最深的是,课堂学到的很多知识都可以随时应用到工作中,很多管理理论都可以在管理业务团队中进行很好的验证,未来也还会持续学习下去。

往事如烟,时间不曾为我们的深情停驻,匆匆流走的岁月已如翻过的书页,再不能重复。但,纯真的心,美丽的记忆,永远不会是曾经。

天涯海角,千里万里,我们不把远行的足迹挽留,因为真挚的心永远相伴相随,因为我们相信,有爱,前方定是一路阳光。

结业不代表结束,文泰是大家随时可以回来停靠的港湾!文泰祝愿大家,继续放肆逐梦,完成更美好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