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我33岁,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 | 记人生中的最后一场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19

今年,我33岁。今年,我参加了工作多年后的第一场也可能是最后一场开学典礼! 2018年11月17日,我正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想,这一天,将成为自己永生难忘的记忆!

我们开学啦

青岛的冬天美不胜收,尤以八大关为最,我们的学校就在韶关路54号乙。暖暖冬日里的清晨,背起书包,走进校园,喊一声“老师同学早上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心潮澎湃,这也许就是自己人生中最后一次开学典礼了。工作10年后,再次走进课堂,在这里遇见了101位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又有了并肩作战的同窗,充满期待与力量!

签上自己名字,从此成为人大人

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始,教室里回荡着百余位人大学子激情豪迈的奏唱,浓浓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人大,我们相遇在文泰

从没有想象过自己会进入这所以“中国人民”命名的大学,而现在,当中国人民大学深情款款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学生而骄傲自豪。原来,就在这里,就在眼前的文泰校园,已有3000名人大学子追逐着自己的人大梦想,还好,我现在来了。

我是人大人,我在此宣誓

当我和同学举起右拳慷慨激昂地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入学誓词,全场沸腾了!我相信,这将成为所有同学共同的信仰,忍不住低头再去看胸前佩戴的人大校徽,在距离心脏最近的位置,感受着人大的频率。

我将谨记人大校训,实事求是

秉承人大精神,踏实低调、认真实干

立鸿鹄志,求真学问

明德博学、求是笃行

勤勉为新,朴实友爱

志存高远,争做国民表率

脚踏实地,勇为社会栋梁

弘扬人大精神,做人大学脉传承者

肩负时代使命,共筑巍巍中国梦

 

听,他们对我说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致辞

范院长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前世今生,从1937年的陕北公学、再到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直到新中国成立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大学,沉淀着属于她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而今的人大,历经81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世界“双一流”大学。作为工商管理学科全国排名第一的985高校,也是最早开办MBA、EMBA教育的学校之一,在《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的MBA项目、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EMBA项目排名分别是第39、13、43名。“最懂中国管理的商学院”,人大商学院践行着“最接地气,最贴近中国企业的商学院,是中国企业最佳的学习伙伴,是中国企业最好的学习媒介,是中国企业实践的总结者”。

“人大气质”,青春活力、低调进取、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这份骄傲和自信让每一位人大同学都是如此的独一无二!范院长对在场的每一位人大人提出了这份满是力量的期待,希望未来每一位从中国人民大学的课堂走出去的同学都能够带上这份人大气质!

张腾学长为我们指点迷津

作为2012级第一位毕业的张腾学长,他的分享让我对未来的学习信心满满,他所在的2012级是当年的学霸班,国考通过率达到了92%,如此优秀的学长学姐,让我们骄傲,也激起我们开启学习篇章的无限动力。张腾学长还嘱咐我们,在职学习,要带着问题来到课堂,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学习,多与来文泰为我们授课的教授交流,与同学一起相互鼓励并肩作战,才能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最大。

勇敢又感性的姚阳同学

我们青岛班的姚阳同学是一个勇敢又感性的女生,同样毕业10年,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因为不甘于一眼看到头的生活,与大学闺蜜结伴来读书。她说:人的状态何以年龄区分,每个时刻可能都想放弃,又随时不甘心,想出发想去试试想挑战。若有风,我是愿意去追一追的。只要热情还在,直到热情耗尽。而现在,我们在座的所有同学都是追风的人,为了共同的人大梦想。

理性又博学的杜磊同学

烟台分校的杜磊同学又是一个理性且博览群书的男生,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连续在一家企业工作11年,去年还当选为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政协委员。杜磊同学在开学前便听过好几位人大老师的授课,他满是兴奋地说道“听老师们的授课会打破自己的思维定式,来人大学习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特别喜欢他在结尾时引用的这句话:“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文泰商学院王凡副院长新生导学

来人大学什么?除了前沿的管理理念,更重要的还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国际视野。回到校园,我们应该放下社会上的身份,重新定位学生角色,给学习投入更多的时间。我们读研所学习的每一门课程,不仅仅是学过,而是要学会,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消化吸收最终内化成个人能力。

同学,你好

初次见面,未来几年,请多关照

走进教室,就是同学,同学是单纯又美好的关系,不同层次不同航道的人因为同学拉平了关系。没想到,而立之年后的自己,又有了这么一帮可亲可爱的同学们,他们毕业于不同的院校,从事不同行业的工作,相信在这个多元化的集体中,我们一起上课,一起考试,一起活动,一起毕业,人大2018级企业管理山东班,一定会流光溢彩!

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同学风采

共创的智慧充满惊喜

热火朝天的学习小组共创团建,让我们迅速融入到接下来陪伴自己学习生活的小组中去。最 “伍”媚组、人大最6组、最八仙组、最牛小二班组,同学们共创的智慧充满惊喜,我们一起共创组名,共写组歌,共同制定我们小组的愿景和目标,不求同年同月同日入学,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毕业。

同学情谊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暖冬八大关里的约会

满满的一天,我在这场中国人民大学的开学典礼里,被激发起浓浓的求知欲望,感受到了满满的人大情怀,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感谢这次的选择,让我可以在美丽的八大关里完成自己美丽的人大梦想!希望两年后的我们,可以陆续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答辩的考场,站到人大世纪馆的毕业典礼现场,接受教授们的拨穗和证书。

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新的人生旅程,将从这里出发!

祝福自己,也祝福所有同学,

学有所成,共同进步!

让我们一起在文泰,在人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学说

--  重磅消息  --

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领导力发展硕士山东班盛大开学!届时会举行盛大开学典礼,欢迎感兴趣的同学预约观礼!同时,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教授亲临文泰,为大家带来《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经典课程,席位有限,感兴趣的同学可点击此处预约课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