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什么样的在职研究生有毕业证书

发布时间:2018-12-04

在职研究生是属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模式,主要的教学对象是在职人员,在职人员可以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在其专业能力达到国家要求的基础上可以申请硕士学位证书,但是在职研究生想要获得研究生学历怎么办呢?

一般情况下,在职研究生是不能获得学历证书,也就是毕业证书,但是在职研究生可以分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模式的在职研究生是可以获得研究生学历的,但是这类在职研究生需要在满足学校统招条件的基础上报名参加1月联考,以统招方式入学学习研究生专业课程,在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有自己的科研成果,完成专业相关的学位论文答辩之后,学校对学历教育模式的在职研究生进修专业能力的审核和认定,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学员可以授予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普通非学历教育模式的在职研究生是没有毕业证书的,这类在职研究生是可与免试入学的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在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后,其专业能力达到国家要求的研究生培养的标准,满足同等学力的报考条件,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以同等学力的形式申请硕士学位证书,但是没有毕业证书。

在职人员可以根据自己发展的需要和情况选择相应的在职研究生进修班和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