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逐梦不负时光,天地就在脚下 |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烟威班结业典礼温馨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9

六月夏风脉脉,炙热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毕业季如期而至。文泰商学院走过了春的旖旎,相伴着夏的蓬勃,也迎来了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烟威班同学的结业典礼。

经历了1000多个日夜的学习生活,2016级烟威班49名同学全部顺利结业。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研究生教育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杜慧玲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文泰商学院烟台校区市场主管于潞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6级刘圣洁同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6级郭亮亮同学共同主持了本次结业典礼。

院长寄语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为同学们送上结业寄语

王凡副院长回忆起三年前出席同学们开学典礼时的场景,问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当时走进人大和文泰的初心,还记不记得中国人民大学LOGO上三个人都代表着什么?人民、人本和人文

人民: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长子,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第一所大学。人本:目前在中国的上市公司里面,人大校友所在企业以800多家遥遥领先,人大校友真正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人文:人大在目前的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中,有9个学科占到全国第一,在人文社科领域是全国之首,在排名第一的学科总量上居全国第四。

同时,王院长也再次带领大家回顾学习的目的和本质:第一是我们要应对知识的折旧;第二是我们需要共筑系统学习的理论框架;第三是需要不断更新知识的结构;第四是要在同学之中建立共同战略联盟。

希望大家能够将人文素养、人大精神、真知灼见真正应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用人大的校友身份和人大精神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也许你们一点一滴的积累,未来会影响整个时代的变化,最后还是要祝贺大家今天正式成为人大的校友,希望大家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训和精神发扬光大。

结业感言

贾璐菡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烟威班

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

贾璐菡同学在文泰的三年经历了读书、结婚、生女、毕业等重要的阶段,感慨这段时光是她莫大的幸福。在文泰的学习,让她在工作与生活中,处事更加从容,态度更加积极,平凡且不平庸。娇小柔弱的她在完成论文写作的第二天就迎来了与她并肩作战的宝宝的出生,她更希望自己能成为女儿的好榜样。

张美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山东班

烟台市龙口海盟机械有限公司

张美同学在文泰的这三年同样升级做了二宝妈妈,十月怀胎的她仍毅然备战国考,举全家之力每周奔波于龙口与烟台之间,并保持着几乎是全勤的出勤率。怀着宝宝的她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并摘得了“学术之星奖”,宝宝更是与妈妈一同获得了文泰“未来精英奖”。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她感恩文泰,让她与人大结缘;她感恩人大,传道授业解惑;她感恩同学,帮助她开拓思路完成事业转型;她感恩亲人,这种长情的默默支持给予了她源源不断的力量。

两位女同学在结业感言中表现出了她们感性的一面,发言中几度哽咽,而在这三年的自我突破之路上,班级里动人的故事还有很多。细心的班长将这些瞬间凝结成了一份回忆录,以小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同学们在一起走过的这1000多个绚烂的日子。

班主任郎老师为大家做了统计:三年学习生涯里,有7位同学成功脱单并且走入婚姻殿堂、有5位文泰未来精英诞生、有跟随人生伴侣的步伐加入到人大的“师弟”、也有40岁以上仍挑战自我并在国考和论文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而这些,也仅是文泰近百个班级中的一个缩影,这样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这个自带强大感召力的磁场中上演。

证书颁发

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肯定,王凡院长与杜慧玲老师为大家宣读结业生名单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班长感言

赵庆彪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烟威班班长

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

赵庆彪是一位非常尽职尽责的好班长,平日里他以身作则,不仅积极调动本班同学的学习热情、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支持校友活动,还帮助师弟师妹答疑解惑......一直在大家身后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着,典礼上,很多同学发自内心的对他在学习过程中的鼓励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他感慨在文泰的三年,是他终生难忘的日子。在未来,他希望能怀揣感恩之心,把自己的收获分享给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回馈社会,传递文泰正能量,为我们所爱,全力以赴。他自己也会继续为校友们服务,人大2016级企业管理烟威班,永远不分家!

孙浩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山东班班长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孙浩班长感谢文泰为我们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对知识有了新的追求和渴望;感谢几位班主任老师不厌其烦的帮助;感谢人大的各位教授为了我们这些心向人大的外地学子,亲临山东教学。读研给我们补了元气、去了骄气、添了灵气;让我们多了一份灵性、一份智慧、一份热情、一份坚定。当我们垂垂老矣,蓦然回首,我们会发现短暂的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2016年选择在文泰读人大硕士!学业虽然结束,学习不能停止。我们,永远都是人大人!

校友,你好!

文泰商学院烟台校区校友部负责人于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烟台校友会的情况。文泰校友会组织一直在这里,学习俱乐部、人力资源俱乐部、投资俱乐部、运动俱乐部、公益委员会……欢迎更多的校友加入,我们发自内心的为能够给大家提供文泰校友圈这样一个平台而感到骄傲。

正如大家所言,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我们新的起点。在结业之际,班主任郎老师为每位同学书写了一张张“量身定制”的明信片,细数三年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送上文泰的希冀与祝福。

让我们怀揣理想,继续前行。时光无法阻挡追梦人,天地就在我们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