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领导力发展硕士情景测评解读在文泰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4

  2015年9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领导力发展硕士情景测评第一次报告解读在文泰商学院顺利举行。测评报告由倍智人才江如茵老师进行解读,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副总监张之力出席了该活动,人大班主任赵玮杰做测评解读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力发展硕士学位项目打破传统硕士研究生单一面授体系,融入领导力发展情景测评、个人行动计划制定、高管教练辅导等高效的领导力发展方式,关注学员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个人成长与能力发展。

  领导力发展情景测评解读是对学员所做的《大五职业性格测评》和《360多源反馈评价》的报告进行全方位详实分析,帮助大家了解潜能、知晓能力、规划发展的方向、制定下一步行动计划。

  在测评报告解读前,赵玮杰老师对15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当天上课流程进行简单说明。范大鹏院长对领导力发展硕士学位项目进行了重点阐释,同时作为高管教练,对后期与学员的一对一辅导及行动计划的制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要求,最后,作为文泰商学院院长,欢迎所有15级新生来到文泰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力发展硕士情景测评现场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对领导力发展硕士学位项目进行重点阐释

  本次情景测评解读分小组进行,新生通过这种方式迅速认识熟悉,在以后的学习进程中,他们会以学习小组的形式活跃在班级里。江如茵老师以经典案例,生动形象地对大家的大五测评结果和360测评报告进行分析,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对自己的职业性格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挖掘,根据自己、上级、同级、下级及外部客户给出的评估结果明确了自己的个人优势与发展需要。


倍智人才认证讲师江如茵老师现场讲解

  测评报告解读结束后,倍智人才认证讲师张淑芳老师指导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培养期间的个人行动计划。作为领导力发展硕士独有的学习环节,个人行动计划不再让学员局限于意识上的学习,更是行动上的执行,已达到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


学员讨论中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在认真制定行动计划

  课程结束前,每个小组积极选举了自己的小组长,为自己的小组起了组名,并喊出了嘹亮的口号。通过一天的学习,2015级学员加强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加深了对自己职业能力上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后,今天的课程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结束了。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领导力发展硕士情景测评部分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