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商学院院长新年贺词 |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发布时间:2015-12-31

 亲爱的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即将告别春华秋实的2015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6年。回首、展望、期盼……在这时光交替的时刻,我们任思绪在时空中驰骋,心底的那份激动难以言表。2015年,是文泰商学院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文泰人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在开拓中不断发展,学校建设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在各条战线上取得新的突破,各项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就。

       潮涌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15年,青岛文泰商学院继续坚持“立山东、通中国、融世界”的办学方针,积极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在研究生教育、企业教育发展、文泰悦行、文泰教育基金会、文泰共享家等业务版图上,文泰人开拓性的丰富和升级了一体化学习服务与支持体系,并与国内外20余所顶级商学院和教育培训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学习与成长的知识服务。

       2015年,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知名院校展开深度合作,以商科为主的15个在职硕士和博士项目,已帮助数千名在职人员实现提升自我能力,收获名校学位的梦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在这一年中,文泰学员队伍规模日益壮大,我们见证了同学们从对读研满怀疑虑甚至抵触到充满信心步入课堂的心路转变,见证了同学们入学时的憧憬和收获证书获得学位时的喜悦,也感受到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每一位跨进课堂的学员都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同学们目光中的期待和彼此脸上洋溢着的自信笑容,都是对文泰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每一次都会深深感到肩膀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分。这些,都是我们不断创新和前进的动力。

 

       我们深信,重回校园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能够获得知识,获得梦寐以求的学位,还在于可以在踏入社会多年后重新寻回那份纯真质朴的同学情。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学校的校友通过文泰凝聚起来,更有很多意料不到的可能,这些可能会是你今后发展上的财富和宝藏。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2015年,文泰企业教育发展中心以“组织能力的杨三角”作为理论框架,囊括哈佛、中欧、人大、科特勒、凯洛格、倍智等海内外最佳的面授课程、在线学习、移动学习、测评中心,为快速成长企业提供组织能力建设、领导力发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一年来,文泰细致聆听客户声音,已帮助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啤酒、国风药业、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300余家客户提升组织能力,发展人才队伍,助力持续改进,成就卓越组织。

 

       5月,搭建了“文泰思享家”平台。作为“有思想,共分享”的交流与学习平台,“文泰思享家”聚集了山东地区卓越企业的高管和人资负责人,线上定期组织互动和微课分享,同时也围绕企业管理与组织能力建设等议题开展线下的论坛、沙龙、公开课,配合企业战略转型的需求,紧密踏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步点,探索、共享和推广先进管理理念和实践,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管理实践。

 

       6月,文泰成为中欧商业在线的合作伙伴,也搭建完成测评、面授、在线的组合;8月,文泰第一个自主开发的人才培养项目——高潜管理者领导力发展(LDP-1)项目正式发布,由此,以“杨三角”为核心的组织管理、以LDP为核心的人才管理的双业务战略正式形成。

 

       10月,文泰配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发实施了中欧历史上第一个在校园外实施的多模块面授课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发展课程(山东班),同时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正式落址文泰商学院,李铭俊院长和王高副教务长亲临授牌和开课,给山东企业送来一股全新的学习暖流。

 

       10月24日,文泰商学院在青岛举办了“中国人民大学成长中国大讲堂——华为组织管理之道”,10月30日,在烟台举办了“新经济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变革——组织与人才发展论坛”,12月5日,受权转播杨三角学习联盟的“组织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为众多企业送来移动互联时代最新的管理研究与实践… …

 

       12月25日,“圣诞老人”冒着浓雾突降希望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知识和欢乐,六年来的执著换来了众多学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也为文泰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活动的发展找到了新的方向。

 

       新年即将到来,新的变化正在发生,新的机会正在萌芽。无论你是徜徉于文泰青岛八大关校园的红瓦绿树间,还是奔走在烟台校园的繁华街区中,我们深信,只要抓住机遇,从现在开始迈步,2016年,每个人都将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文泰会始终保持一颗谦卑的心,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企业和学员继续提供优质的教育与发展的服务,兑现立足山东本土,用国际化视野继续深化高端教育资源整合,全面促进地区经济蓬勃发展的承诺!

 

       最后,真诚祝愿文泰商学院的明天更美好!感谢每一位文泰校友和伙伴的携手同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