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活动回顾 | 文泰商学院2016新年年会(青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1-13

  2016年1月10日15点,文泰商学院“蕴势·跃进”新年年会青岛站在万达艾美酒店盛大开启,来自文泰商学院各合作院校的学员以及嘉宾领导共计200余人为大家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新年盛宴。青岛站年会聚集了文泰商学院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香港公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各级各班的研究生学员,以及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国风药业、橡胶谷、青岛机场、朗讯、丹马士、青建集团、太平人寿、新华人寿等企业客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副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办公室主任孙艳洁老师专程参加年会,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校友会青岛分会的领导到场祝贺。本次年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杨伟国院长带来主题为《人力资本+时代的职业发展》的新年大课,第二个环节为年会的晚宴及颁奖部分。


杨伟国院长为大家带来的新年大课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杨伟国院长为在座嘉宾带来了主题为《人力资本+时代的职业发展》的新年大课,杨院长就劳动力市场的终结,人力资本+时代的到来,职业发展链模型(CDC),人力资本+时代的职业修炼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杨院长认为,在传统的雇佣型的就业方式之后,新的“平台型就业”已经在形成,并举例了滴滴专车、airbnb等现实的企业案例。另外,杨院长提出由于环境巨变与速变和国家一系列政策超调的大背景下,大混合的人力资本+转型时代已经到来。然后杨院长讲解了以职业保障为核心的职业发展链模型CDC,通过职业决策、职业选择等一系列方面,最终达成职业幸福。最后杨院长从人力资本+时代的职业修炼的角度给大家提了大量的建议,着重指出学习是职业修炼中的重要环节,并且需要广泛学习、深入学习、快速学习、持续学习、积极学习,最终将学习成为一种伟大的习惯。杨院长将近2个小时的演讲获得的在场人员极大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致辞

  18点30分,年会晚宴环节正式拉开帷幕,劲爆的开场舞后,由文泰商学院老师及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校友组成的主持人团队登场亮相。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为大家带来了新年致辞,向文泰的企业伙伴们、努力学习的同学们、给予文泰无限支持的大学的各位领导教授,政府、媒体及各界领导们,辛苦了一整年的文泰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范院长回顾了文泰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夯实基础、酝酿变革的一年:

  做一所有情怀的学校。2015年,共有160多位来自各个高校的教授和30多位来自知名机构和企业的讲师来到文泰,为大家讲授了近500天的课程;这一年,文泰迎来了近400位新同学,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力发展、人力资源、金融、山东大学MBA、吉林大学MBA、大连海事大学MBA、香港公开大学MBA以及云南师范大学MBA和考前辅导班相继开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个校外多模块课程也在文泰顺利开班。

  做一所出实效的联合企业大学。2015年,文泰商学院以“组织能力的杨三角”作为企业培训的理论框架,囊括哈佛、中欧、人大、科特勒、凯洛格、倍智等海内外最佳教育培训资源,融合了面授课程、在线学习、移动学习、测评中心在内的立体学习方式,为企业提供以组织能力建设为核心的组织发展项目、以领导力发展为核心的一体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做一所积极发声的商学院。文泰商学院在课程开发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开发了国内首个领导力发展硕士项目;第一个自主开发的人才培养项目----高潜管理者领导力发展项目面世;配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发实施了中欧历史上第一个在校园外实施的多模块面授课程,并创造了中欧的六个第一;搭建了“有思想,共分享”的“文泰思享家”学习交流平台,聚集了山东地区卓越企业的高管和人资负责人,线上定期分享微课,并配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节奏开展线下的沙龙和公开课。

  做一个终身学习、情感维系、践行社会责任的平台。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也是推动学校不断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2015年,文泰配合高校加强了校友会的建设工作,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正式落址文泰商学院,协助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分别在青岛和烟台筹建了MBA联合会,至此,所有合作大学的学员在文泰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校友会组织,各个校友会都以自己的特色和方式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

  展望2016,文泰商学院经过九年的发展,形成了研究生教育、企业教育发展、悦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共享家五大业务板块。研究生教育继续引进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化课程结构,举办有时代感、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项目;企业教育发展聚焦于为企业提供组织发展和人才培养两个层面,培训和微咨询相结合,更追求落地和行为转化;文泰悦行将继续举办富有时代特色的各类论坛,还将带领企业们走出去,到海外游学,学习最新最先进的理念与做法;文泰共享家,将继续为众多企业提供培训会议一体化服务,还将打造全国商学院的移动课堂,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们引到山东,感受名企风采,领略独特的山海帆文化;范院长还着重邀请更多仁人志士投入到文泰教育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中去,得到了现场众多的响应。

  最后,范院长祝愿大家在文泰收获全新的自己!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主持人登场

  文泰年会向来不缺乏奖品,今年同样也不例外,只要你来,就绝不让你空手而归。开场后的第一个环节便是传统经典、百玩不厌的“普天同庆”环节,20余位同学从自己身边的某个位置找到了我们事先安排好的玄机,幸运的拿到了年会第一份大奖——由和记黄埔晓港名城项目部提供的音乐分享器!

  接下来便是历年文泰年会必备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文泰年度奖项的颁奖。今年也不例外,来自文泰各合作院校的40余位学员及数个班级获得了相应的奖项。我们还为每年都参加文泰年会的老学员准备了一份惊喜,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礼品。整个颁奖贯穿年会的各个环节,每一位获奖者都满怀喜悦以及感动,同时也为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榜样,明确了目标。


金灿灿的奖杯


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 会长、原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先生为获得文泰杰出领袖奖的同学颁奖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为获得文泰年度特别奖的同学颁奖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剑彤为获得文泰公益之星奖的同学颁奖

  年会是同学们同乐的舞台,说到同乐当然少不了游戏环节来助兴,本次年会也同样设计了游戏环节。同学们对于游戏的参与度热情也是非常的高,主持人游戏开始的话音未落,各桌的代表已经冲上了舞台。同样的,游戏获胜的队伍所在桌的每个人都会获得一份奖品。除了游戏当然也少不了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总经理班、文泰考试辅导的校友都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唱。本次年会文泰也精心准备了节目献给广大校友,由班主任徐晓伟老师、企业教育发展中心的孙鹏翔老师、课程咨询中心的李静老师带来的文泰style歌曲联唱赢得了满堂喝彩。


吉林大学校友带来的合唱


中国人民大学总经理班合唱


考辅学员演唱


“疯狂来往”游戏


文泰老师演唱《贝加尔湖畔》


文泰老师演唱《节日欢歌》

  那么整个年会最令人紧张的时刻是什么?那必须是最后的心跳时刻环节,18个金蛋摆上台,每一个里面都是一份神秘的大礼。随着抽奖箱内一张张入场券的副券被抽出,奖品也相继被同学们带走。冰箱、手机、金箔画、挂烫机等等共计18项奖品最终中找到了自己的主人。其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张莉同学赢得了海信150升冰箱大奖,她当场决定将冰箱捐赠给文泰希望小学,此举赢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


心跳时刻

  心跳时刻结束后,年会也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这是一场温暖的聚会,也是一次激情的碰撞,文泰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意,在文泰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文泰年会,我们来年再相聚。


大合影

2015年度文泰各大奖项获奖名单(青岛):

文泰学术之星奖-本奖项颁发给过去一年在全国统一考试各科目中勇夺桂冠的同学

周星宇 吉林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陆钰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李虎 大连海事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陈静 中国人民大学2013级金融学专业青岛班

薛玉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张宏鸽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金融学专业青岛班

郭琳 中国人民大学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青岛班

张婷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文泰自我超越奖-本奖项颁发给过去一年度中克服年龄差距,并获得突出成绩的年龄在40岁以上的大龄学员

李绍卿 吉林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董斌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王鑫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戴江涛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金融学专业青岛班

车美玉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青岛班

郑永昌 大连海事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文泰携手共进奖-本奖项颁发给携手共同进步并成绩斐然的“夫妻档”学员

陆钰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王烨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田园 大连海事大学2014级MBA青岛班

李震 大连海事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车凯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于超 山东大学2012级MBA青岛班

文泰未来精英奖-本奖项颁发给还未出生就在腹中跟随准妈妈坚持学业,并在妈妈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做出宝贵支持的未来精英宝宝,该奖项由妈妈代领

于晶 山东大学2013级MBA青岛班

张春燕 吉林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车凯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曲笑缘 东北农业大学2013级MBA青岛班

王倩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金融学专业青岛班

文泰公益之星奖-本奖项颁发给上一年度积极参与社会以及文泰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并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团体奖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团体奖 大连海事大学MAB青岛校友会

张莉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贾红霞 吉林大学2014级MBA青岛班

孙双冠 中国人民大学总经理班第11期

团体奖 香港公开大学2015级MBA秋季班

团体奖 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文泰分会

文泰千里求知奖-本奖项颁发给为了求学而辛苦长途奔波,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的外地学员

刘智亮 吉林大学2014级MBA青岛班

张丕界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团体奖 云南师范大学2015级MBA文泰班

程效明 香港公开大学2015级MBA秋季班

司留启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文泰杰出领袖奖-本奖项颁发给积极组织班级活动,热心服务同学,为同学们搭建学习、友谊、机遇的平台提供机会,为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做出贡献的学生领袖

郑永昌 大连海事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赵建华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青岛班

崔华先 云南师范大学2014级MBA文泰班

袁明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曾小光 备战2016MBA考辅班

黎青川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文泰优秀班级体奖-本奖项颁发给过去一年中团结向上、齐心协力勇于争先,创造突出成绩的班集体

山东大学2015级MBA青岛班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青岛班

备战2016MBA考辅班

文泰年度特别奖-本奖项没有特殊颁发人,主要针对过去的一年有特殊事迹的个人或者团体

王小锋 山东大学2014级MBA青岛班

陈强 大连海事大学2014级MBA青岛班

管琳琳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青岛班

团体奖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团体奖 山东焦化集团有限公司

文泰最佳学习实践奖-本奖项颁发给重视人才培养、注重学习转化,并取得明显效果的企业及组织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