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2016届毕业生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6-24

\


  2016年6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6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文泰商学院共有69名学生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部分同学和他们的亲友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有的同学为了按时出席参加典礼,甚至连夜驱程赶来人大。
 

\

典礼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自2007年通过文泰商学院在山东地区招收管理类专业的在职研究生以来,每年有近百位同学顺利获得硕士学位。文泰每年都会带队学员参加总校六月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又珍贵的时刻,毕业生们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倍增。
 

\

部分毕业学员与文泰老师合影

  伴随着壮丽激昂的国歌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工商管理与农林经济管理分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首先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决定》。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依次为2016届本科毕业生、学术型硕士毕业生、专业学位硕士毕业生(MPAcc、MIB、MV)、EMBA项目毕业生、MBA项目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力项目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

伊志宏副校长

\
部分文泰学员上台领取证书

  在一段描述毕业生们在人大生活点滴的温馨视频之后,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现任会长、85级会计学硕士、北京凤凰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德代表校友发言。他首先祝贺所有2016届商学院学生顺利毕业,表示“人大校友”代表了关爱、团结、担当、理智。对此,他对即将成为商学院校友会新成员的2016届毕业生表示欢迎并提出几点希望:1、要立意高远,脚踏实地;2、要百折不挠,经得起摔打;3、努力达到善意、责任、分享、使命感这几个人生的至高境界。
 

\

周明德校友

  商学院教师代表杨杜教授向全体毕业学生寄语。他提出了“毕业三条路”、“事业三追求”、“人生有三大”、“感觉有三层”和“感人要三方”等勉言,希望本科毕业生能拥有“饥饿感”,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标;硕士能保持危机感,持续提升自己;博士能履行使命感,牢记和践行人大人、商院人的使命。最后,杨杜教授希望所有毕业生在为人大骄傲的同时成长为让人大骄傲的人才。
 

\

杨杜教授

  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2016届贸易经济本科生陈玮同学通过追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大学时光的无悔与无愧,自己对师生情谊、同窗友谊的珍视。陈玮同学感激商学院求真、创新、合作、开放的价值观,感谢学院在不断迈向国际化的进程中为学生们提供了走向优秀卓越的平台,感怀学院始终倡导的社会责任感能不断鼓舞学生以个人力量帮助和影响他人。
 

\

毕业生代表

  为鼓励学生学业有成、德才兼修、全面发展,商学院党委延续往年传统开展“榜样商院——毕业十星”评选活动。毕业典礼仪式上,“毕业十星”、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赴西部就业”毕业生共同受到学院表彰。

  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向2016届毕业生赠言。他表示,老师送别学生并不伤感,因为这个过程饱含老师对学生美好未来的祝愿。他结合个人访问阿里巴巴的经历和商学院优秀教师的典范作用,向毕业生强调目标和情怀的力量。出于对理想情怀和专业精神缺失的担优,毛基业院长期望毕业生们在多元开放的时代下,合理利用现代传播媒介,通过学习阅读名著,深度解读今天、把握未来,同时把握好自己的选择,以强大的定力坚守理想和责任。最后,毛基业院长以巴金的散文《做一个战士》为礼物送给2016届全体毕业生,借此表达自己对毕业生的期望——以知识和信仰武装自己,积极应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
毛基业院长

  在最后的毕业生宣誓环节,2012级市场营销本科毕业生韩天雪、2013级会计学硕士毕业生莫彩华带领毕业生宣誓。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齐声宣誓“明德博学、求是笃行;勤勉为新、朴实有爱;志存高远,争做国民表率;扬帆起航、勇为社会栋梁;弘扬人大精神,感念浓浓母校情;肩负时代使命,共筑巍巍中国梦!”

  商学院党委黄江明书记在结束语中,祝贺毕业生们由人民大学学生成长为人民大学校友,表示“多年后,无论你安身地球的哪个角落,无论你身居社会的哪个阶层,请记得常回母校、常回商学院看看。母校一定会敞开温暖的胸膛,迎接拥抱回家的你!”他送给毕业生们三个临别赠言:即便今后没有春假,也要做到“单位无假,心中有假”,在忙碌中放松自己;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让父母家人放心;作为人民大学的毕业生,不可避免地被植入“人大红”的基因,所以要不忘初心、牢记校训、坚持理想、超越前辈,积极进取地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

黄江明书记

  至此,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6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开心地在总校合影留念,留下这激动人心的珍贵时刻。

  岁月积淀,情谊长存;韶华易逝,梦想不老。立足峥嵘意气的过往,满载指向未来的祝福。相信人大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能在未来征程中践行“实事求是”的校训,代表“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推动时代进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最后文泰祝愿中国人民大学2016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文泰将继续与大家一路前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