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且随壮志逐梦远,归来仍是山大人 | 山东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7

用时间书写每一个篇章

再用经历升华主旨

毕业生的故事终于落下了最后一笔

登上主席台接过学位证书

期待了无数次的场景终于到来

6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山东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汇聚在此,共同见证和分享一生中极其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毕业盛典。山东大学MBA青岛教学中心(文泰商学院)2014级的5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当掌声响起,所有的目光聚焦在主席台,这是属于2017届每一名研究生毕业生的庆典。今年山东大学共有5278名研究生毕业生,其中包括4586名硕士毕业生和692名博士毕业生。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典礼并讲话。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典礼主席台

校长说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典礼并讲话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在讲话中祝贺研究生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悉心指导教诲同学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典礼后,大多数毕业生将奔赴祖国各地,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同学们当初怀揣激情和梦想来到山大,在不断地在学习中“化蛹成蝶”与山大结下了一世情缘。在即将离别之际,张荣校长从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谈起,向同学们诠释了“担当”二字的深刻含义。他认为 “担当”二字已经化为一种独特的文化基因和精神源泉,流淌在每一个山大人的血脉里。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承“朴实、扎实、务实”的山大品格,积极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去“追求真理、服务人民、传创文化、引领未来”,努力做一名有担当的山大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老师说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雷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雷教授在发言中从感情和道义两个方面诠释了山大人的情义。谈到感情,他从缘份、情份、福份和身份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山大的感受。对于道义,他提出要有境界和情怀;要有良知和责任;要有仁爱和宽容;要有梦想和信仰。他说,不管将来在什么地方,只要有“山东大学”四个字的地方就是同学们的快乐老家,就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就是每个山大人的命运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希望同学们走出万山,归来依然青春激荡。

药学1978级校友、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杜冠华教授发言

药学1978级校友、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原副院长、药物筛选中心主任、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杜冠华教授在发言中从“转变”“学习”“素养”“坚守”“奉献”五个方面寄语同学们:毕业后要从责任出发,承担起历史责任、社会责任、工作岗位责任,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要不断地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社会的发展、科学的发展,才能够蓄积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要提高个人的道德素养,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要坚守事业,坚守理想,坚守岗位,做好工作;要有奉献精神,学好知识,回报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场师生齐唱山大校歌

毕业典礼在《山东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在优美的乐曲声中,各学院毕业生每36人为一组依次上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等为每位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内容转载自山东大学官网

山东大学MBA青岛教学中心(文泰商学院)校友说

山东大学2014MBA青岛班胡翎丰

宋代大儒张载曾说,读书人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当我站在主席台上,手中接过校领导颁发给我的毕业证书时,仿佛对张载的教诲又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张证书,正是几代山大人对后辈的期许,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三年时间,从初入山大的求知若渴,到学成毕业的满载而归,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带着母校的祝福,我的人生定会更加精彩。愿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山东大学2014MBA青岛班秦军存

观看着2017年研究生毕业视频《韶华听梦、念念回响》,体味来自不同学院的硕士和博士在过去3年、4年的努力学习和拼搏的所感所悟,心中是满满的感动。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毕业会场响起,当充满炽热情感的山大之歌萦绕耳畔,顿时觉得自己的求知追识之路所有的付出都是跬步而已。感谢山东大学老师们的谆谆教导,非常幸运成为其中的一名MBA研究生并取得学位,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山东大学2014MBA青岛班邱永昌

三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已是近在眼前。这三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课堂上的头脑风暴,体验了集体活动中的欢声笑语,也感受到了山东大学这所百年名校的无穷魅力。毕业只是人生的逗号,不是学习的终点,正如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尽管我们的学生时代可能宣告结束,但学习的过程永不止步。愿未来的我们会感激现在拼搏的自己。毕业快乐!

山东大学2014MBA青岛班张珂

入学时候的兴奋,考试时的紧张,写论文时的痛苦,答辩通过时的激动,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可是转眼已经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我本科就毕业于山大,所以对它太熟悉太了解,毕业前的不满意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留在记忆里的都是山大的美好。所以,参加工作后又重回校园的我们,才更能理解那个万般包容我们学校,就如同成年的我们开始理解父母的辛苦一样。来过山大,便不曾离开。心中有你,天涯是家。  未来,我会,常回家看看。

山东大学2014MBA青岛班宋冠男

从2006年以本科生身份迈入山大,到2017年以研究生身份再次毕业,心中充满了怀念和不舍,有幸见证了母校十余载的发展变化,目睹了无数个和自己一样的学子在这里求学、成长、离开,不变的是母校百年沧桑洗尽铅华后的深厚底蕴,是母校对每个学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谆谆教诲。感谢母校,再次离别之际,满载你的期盼和嘱托踏上新的征程,心中有你,天涯是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山东大学MBA青岛教学中心(文泰商学院)2014级5名毕业生代表合影

不管走到哪里

文泰商学院始终是最温暖的家

毕业快乐

今天我们不谈离别

只愿每一个你前程似锦

再相见依旧如故

亲爱的毕业生,祝福你们

 

山东大学MBA青岛教学中心

山东大学MBA青岛教学中心成立于2009年1月,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有60余位优秀的山大教授亲临青岛、烟台授课。山东大学MBA已在青岛和烟台开设17个班,学员有1000余名,涉及10多个行业的几百家企业。在这里,同学们聆听前沿理念,同时也能够参加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结交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校友,最终获得学位证书。文泰商学院创办于1987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的独立商学院。文泰商学院为学员打造的联合培养平台,让大家在提升能力,获得证书的同时赢得人生机遇。

7月9日,山东大学2018MBA提前批面试(第一批次)青岛场将会在文泰商学院进行,第二批申请将会在8月31日截止。

欢迎“点击此处”,或拨打文泰课程咨询与学生支持专线:400-708-7088了解更多山东大学提前面试资讯,免费获取提前面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