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我们入学了——记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新生导学

发布时间:2017-07-09

我们入学了!参加了期待已久的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新生导学,收获有三:第一,有所思,有所想;第二,能讲出来,讲清楚;第三,能用上,且有效。这是导学结束后在回家路上感悟到的,最近一直在思考什么才是有效的学习,通过今天的导学竟然想通了,并且可以把这个收获应用到工作生活中。感谢这次相聚,期待接下来学习中的惊喜。

——李振昌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
 

7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新生导学在文泰商学院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领导力发展硕士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欢聚一堂,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杜慧玲女士出席了本次导学,中国人民大学班主任张作凤老师主持本次导学。

导学现场

2017年对于学校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文泰商学院3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在文泰落地的10周年。这次新生导学,旨在让同学们在入学前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和学习上的规划,尽快完成由职场人到研究生学员的身份转变,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在职读研的信心。同时,这也是2017级所有同学第一次正式见面,通过这次相聚,促进同学熟悉,为接下来的读研生活做好预热。

王凡总监为2017级同学送上入学寄语

活动伊始,王凡总监用过来人的身份为同学们分享了整个读研的心路历程,首先,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跨过工学矛盾这个坎儿;其次,期许大家重进校园,能够保持空杯心态,保持纯粹的同学关系,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再次,同学们读的是全国工商管理学科最好的大学,大家要把握人大教授来青的机会,提前预习,带着工作上的问题来到课堂,让课程真正帮助到个人;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信任人大和文泰,学校会在学习环节上做到最好的安排来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

班主任张作凤为2017级同学做读研历程分享

班主任张作凤老师结合多年培养经验,从课程学习、课程考试、论文撰写、毕业答辩等学习环节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经验分享,学校会为同学们在职读研学习的每一步做好规划。同学们在文泰就可以听到全国最专业的教授前来授课,这里有学术氛围浓厚的八大关校园,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我们倡导所有同学来文泰不仅仅是上课,更能体验到更多的读研价值。在课外之余通过集体活动获得同学情谊,从企业参访中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人文学习中结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通过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魄,作为社会人与文泰公益一起奉献自己的爱心。

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

入学指导结束后,全班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在这里找到了高中同学、大学校友和老朋友,每位同学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对同学的经历和故事产生了兴趣。加入文泰,肯定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大家。

素质拓展小组

为了加快同学们迅速认识熟悉,学校安排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愉快的热身过后,同学们迅速组建成四支队伍,通过队员自画像、一路同行、速度与激情等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启了同学认识之旅。在每个环节中,每位同学相互照顾,为了自己的团队荣誉而战,大家很快建立起亲密的关系和信任,共同感受团队的力量和温暖。

一路同行

一起分享

一起进步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新生导学在充实、紧张和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大家在一整天的活动中学习了知识,开拓了思路,收获了友谊,也对接下来的读研生活坚定了信心,希望所有2017级同学相互帮助,乐于分享,共同进步。我们也期待7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春季班开学,正式开启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之旅。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拥有8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8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泰商学院于2007年10月合作建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山东开设高端教育培训的常设教学机构。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上千名无暇脱产学习的在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收获名校硕士学位。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继续开设企业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领导力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和方向。欢迎拨打400-708-7088咨询详情或点击此处获取中国人民大学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