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冬天狂欢 记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秋季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12-24

冬至已过,圣诞将至,空气中充斥着节日的喜庆氛围,12月23日的八大关文泰校园里,正上演着隆重庄严的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秋季班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子梁副教授、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商学院人大项目经理杜慧玲女士、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优秀学员代表李莎同学以及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秋季班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启了一天紧密充实的开学生活。

开学典礼

院长致辞

范大鹏——不仅课堂,超越课堂。


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 先生

●  今年是人大校庆80周年,文泰校庆30周年,已有1600多名人大校友在文泰学习进步;–

●  人大教授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学者,在青岛读人大,师从名师;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名人指路●阅人无数,最后都需要自我感悟;

●  不仅课堂,自学与课后复习相结合,形成自己新的方法论;

●  超越课堂,多参加学校提供的其它学习资源、前沿论坛、学生活动、兴趣俱乐部等。

教授寄语

邓子梁——坚信使命,一切锐无可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邓子梁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使命: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培养全球管理人才;

●  人大老师们的使命:从优秀企业的探索实践中提炼总结出管理智慧,并传授给学生;

●  回想自己的读研经历,人总会经历困惑、挣扎,只要有信念使命,终会破茧而出;

●  人只要有使命感,就不会觉得那么痛苦难熬,再回想这段读研之旅,定会感谢付出的自己。

学姐祝福

李莎——10年未学习,选择尝试后发现自己很强大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学员

青岛市弘诚体育场   科长

●  有一种陷阱叫安逸;

●  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的我们需要经营好自己的人生,才能教育好孩子;

●  恭喜我们选择了人大,在二线城市接受一线城市的师资;

●  恭喜我们选择了再学习,与一群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年轻人成为同学;

●  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保证上课;积极组织并参加班级活动,增加自己的读研体验;关于考试,放平心态,跟着学校的安排进度,考过很容易。

新生代表发言

刘京梅——毕业17年,重返人大校园,恍若众里寻他千百度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学员

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  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  百战归来再读书,号召全班同学要善于利用时间,勤于学习分享,精于融会贯通;

●  跨过求学求知路上障碍,做一个站位高远、勇立潮头、创新拼搏的人大学子。

班级文化


立身以立学为本,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秋季班的同学们来自海尔、海信、中车、中粮、歌尔、青啤、赛轮等优秀企业,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齐聚人大,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我们也欢迎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文泰,与文泰4000余名行业精英携手同行,实现人生蜕变。






典礼结束,邓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管理学原理》课程,带来知识盛宴

秋季班入学指导+2017级班会


新生入学导学是文泰为了帮助同学调整状态,做好心理预期,提前做好学习规划专门设置的学习环节,班主任将最有效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同学们,为每位同学能更快适应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铺平道路。目前,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正在个人信息网上注册阶段,班主任针对注册细节、文泰考试辅导安排等做了详细说明,提前助力明年国考。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圣诞狂欢趴

带走的是时光,带不走的是同学的浓浓情谊,让我们记住这一美好时刻。



继7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春季班开学,到今天秋季班开学典礼结束,全体2017级同学开始了这段全新的学习旅程,会经历风雨,会收获知识,会遇到惊喜,但无论怎样,我们初心不渝,携手共进,一起在追梦的路上遇到更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