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12-23

冬至日刚过,12月23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半年多的准备,500多名文泰MBA考生参加并顺利完成了考试。为缓解考生们的紧张心情,文泰商学院派出了“爱心送考”工作人员,一早就守候在各大考点门前,为考生们加油打气。文泰商学院心系考生,贴心服务,在青岛、烟台、潍坊三个考生密集的考点分别安排了工作人员,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在考场外为考生提供关于考试的各种必要服务。

考点现场

考试当天,天气中带着冬至的丝丝凉意,然而冬季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到考生们的热情。考生们心怀梦想,早早地抵达考场,调整状态准备迎接研究生国考的洗礼。

同学们排队入场

考试结束后,文泰的学员们普遍反映今年的考题不算太难。因为参加过文泰考试辅导中心为学员们精心准备的全真模拟考试,所以学员们对整个考试流程和做题方法都没有感到陌生,学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在规定时间内最大化地完成了试题。

英语考试方面,学员们感觉阅读理解做起来很顺,跟考前模拟训练基本相似,英语的作文部分,套用老师给大家准备的模板也很顺利。相对于作文的得心应手,英语的难度主要体现在阅读中生词较多上,这和学员们平时词汇量掌握不够、做题量太少有关。

但总体来讲,文泰考试辅导的老师从学习指导到复习点题,都给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带来了切实的提升,这也成为同学们奔赴考场自信完成考试的保证。

考试结束散场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MBA全国联考成绩一般会在二月中旬前后公布,在成绩公布前的这段时间,考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准备另一个重要环节——复试。考试成绩公布后文泰也会开放调剂平台,为分数不错却无十足把握被录取的考生提供调剂服务。文泰商学院在此祝愿广大考生都能够抓住机会,紧握梦想的风帆,考入理想的院校。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所有报考MBA的学员获取名校学历学位必须经历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在职人员读研还有多种学习方式可供选择。同等学力申硕和自主招生考试是比较容易被社会大众忽视的两种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文泰商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以及香港公开大学自主招生等多种研究生培养方案,给大家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选择,帮助大家提升职业能力,跨入名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