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且随壮志逐梦远 | 记山东大学2018级MBA青岛班新生导学

发布时间:2018-05-31

百学须先立志,5月26日山东大学2018级MBA青岛班的新生导学在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顺利举行。40名新生从各地赶来,参加了本次新生导学活动,开启了MBA学习的新篇章。

新生培养环节解读

导学开始,山东大学MBA项目主任吴杰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MBA专业学习的方式方法,详述了山东大学MBA的培养环节,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心理预期,调整好心态,提前构筑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学习过程。

破冰环节

为了加深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破冰环节中40名学员分别上台做了自我介绍。简述了自己的工作背景、爱好、读MBA的初衷以及接下来的目标和理想。同学们都积极热情的参与到这个环节中来,向班级成员展现自我,气氛异常活跃。经过了一番相识,大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有了班级意识和集体的概念。


企业参访--走进青啤

作为一个以青岛这座城市命名的啤酒品牌,青岛啤酒的历史与青岛市的历史紧紧相连。山东大学2018级MBA青岛班开班以来的首次集体活动,也从参观考察青岛啤酒博物馆开始拉开帷幕,在这里我们不仅重温了百年青啤的发展史,近距离的观察到青岛啤酒从原料到成品的全过程,更品尝带了新鲜酿制口味纯正的不同工艺的青岛啤酒。

作为青岛的代表性企业,青啤这个企业的生产运营以及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多值得借鉴参考和学习的地方。MBA学习环节中的企业参访这个模块,真正的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课下的实践完美结合起来,让同学们能够真正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工作当中。最后,本次导学环节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完美结束,祝愿大家接下来三年学业顺利,学有所成,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