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第二期——变革篇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编者按:

2019年3月16日下午,由青岛市工商联主办、青岛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协办、文泰商学院和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承办的“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第二期—变革篇在文泰商学院圆满举办。

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本期的演讲嘉宾酷特云蓝总裁张蕴蓝女士、青岛市工商联教育处处长刘春先生、中欧校友青岛分会副会长王爽女士、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院长陈建先生、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建军律师、梦想汇创始人孟祥国先生。

“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将于3月份每周六下午准时开讲,可点击文末报名链接预约报名。

张蕴蓝总裁被聘任为

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特聘导师

酷特云蓝总裁张蕴蓝女士发表了《C2M商业生态—互联网工业》的主题演讲,讲述了从红领到酷特云蓝,从B2B到C2M到平台化,如何作为一个时代的企业,通过数字化实现个性化生产,并通过源点论最大化解放人性潜能,成为去组织化的伟大的企业。

酷特云蓝坚持“成为有益于社会文明进步的百年企业”的企业愿景,以“践行科学的企业治理思想,创造全新的价值体系”为使命,专注研究实践“互联网+工业”,形成了以“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为核心的酷特云蓝模式,总结出一套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彻底解决方案,创造性的提出了以“个性化定制”模式展开的消费者直接对接工厂的C2M商业生态。

酷特云蓝的实践,颠覆了传统的商业基因、业务基因、管理基因、制造基因,形成了“酷特云蓝企业治理体系”,由传统服装企业进化成为平台生态的时代企业。

早在2003年,酷特云蓝以3000多人的工厂为实验室,投入数亿元资金,经过十余年的探索,成功完成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转型。

从一家传统的成衣工厂转型为一家数据驱动生产全流程,能够以工业化手段、效率及成本制造个性化产品的智能工厂。建立起了版型、款式、面料、BOM四大数据库,达到百万万亿量级的数据,可以满足99.99%的人体个性化定制需求。

酷特云蓝通过对14年转型历程的总结、提炼,形成了一套体系严谨、成熟可落地的治理体系——“酷特云蓝治理体系”。

其核心是遵循、顺应、践行自然的根本规律(时代、市场、社会等组织的需求和平衡)。通过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数字化、平台化建设,去领导化、去部门、去科层、去审批、去岗位,每个人只剩下职务,什么职务就担什么功能等。

完整建立了组织生态系统的方法论,还原人性,找回初心,实现了由人治到自治、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在实际治理中,酷特云蓝直接去掉了80%的生产管理岗位,企业效益直接提升20%。

学员感言

新来青岛的王清宪书记提出了“对标深圳,科技青岛”的战略规划目标,青岛作为新一代的科技之城正在砥砺前行,期待着“酷特云蓝”为我们青岛、为这座美丽的岛城插上理想之帆,我们拭目以待。

感恩文泰商学院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为我们这些在新旧时代交替之交的学子们献上的这一场场“饕餮大餐”,感恩遇见,感恩生命中的一个个相知相交的伙伴们,感恩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朝霞满天...

—END—

点击图片 ,预约“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

第三期—风控篇


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

DTC项目

文泰商学院结合自身优势、顺应民企需求,创立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致力于为民营企业家提供“实战、实用、实效”的教育平台。

合创远景将回归“学以致用”的教育本质,本着“聚焦中国特色,紧扣民企实需”接地气的教学理念,按照“内力提升为主、外力赋能为辅”的原则,开启DTC培养项目(三大单元、八大模块、十大辅修)。课程导师100%具有企业高管履历,授课导师将进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微咨询。

项目将于今年5月份开学,

首创班仅招收25名企业家学员。

扫描上方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