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学海无涯,自我加压 | 小班家访记之淄博行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初,我们在初夏的清晨,踏上了赶往淄博的行程,开始对文泰商学院淄博地区优秀学员的家访。

为期一天的家访,行程紧密又充实,了解了学生企业的情况,并且通过听取学生的收获,更明确文泰今后坚持的方向。收集上来学生的建议,异常珍贵,可以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规避相关问题。家访也将当地学员聚在一起,搭建了一个当地交流的平台。

我们第一站来到的是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纪天鸿有三位高管在文泰商学院读书,分别就读于香港公开大学MBA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并且都是班级里非常积极优秀的学生。

几位同学畅谈入学的收获,以及对文泰商学院的建议,我们亲爱的小班老师记了满满的三张纸。

 

张莹莹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8级青岛班

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办副主任

2018级人大企管专业张莹莹同学,已经在世纪天鸿工作接近20年,目前为集团总裁办副主任,讲起世纪天鸿的发展历程,张莹莹同学感触颇深。这家企业1994年创业,2017年上市的企业,是全国首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教育出版企业,不得不感叹,在教育出版这个小众领域中,世纪天鸿竟有如此骄人的成绩。

翟维全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秋季青岛班

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教育事业部总编

翟维全同学在集团担任高管,每天工作事务非常繁忙,但仍不放弃学习。曾脱产学习教育学研究生课程,后又考取香港公开大学MBA,是班里最低调的学霸。他提出一条建议很不错——港公大作业有点少了!这可不是在开玩笑哦~ 随后他非常认真严肃的解释了原因:港公大的培养方式就是案例实战教学,课堂老师通过梳理管理理论结合国内外经典案例,帮助学生建立系统的管理方法论雏形,学生通过课后作业的实施中,将老师的方法落地成适合自己的能力。学的知识是否扎实,能通过课后作业的完成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所以,港公大的作业,应该再多一点……如此懂得自我加压的好学青年,小班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感谢翟维全同学对港公大MBA项目的高度认可,对整个项目的深刻理解!我们一定会认真听取这些积极上进的建议的!

 

 

 

亓嘉国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春季青岛班

山东世纪天鸿系统事业部  副总经理

亓嘉国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港公大学习的各种收获,也同时向我们介绍了淄博地区的经济情况和业态,为我们以后的学员整合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唯一“不满意”的就是, 长途跋涉学习确实痛苦,迫切希望我们在淄博开班建分校,并且建议公司的中高层都保持持续学习,提高集团中高层领导的管理水平。

潘乐园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春季济南班

山东恺锴机电工程机电有限公司  总经理

潘乐园同学是班里的纪律委员,无论是学习还是班级建设方面,他都起着模范带头的作用。在这次家访中,他对我们要建立鲁中西地区校友组织给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比如搭建城市校友小分队,选出城市校友秘书长,便于组织当地的校友活动;比如希望文泰应加大鲁中鲁西地区的宣传力度,始终坚持文泰的办学特色,突出文泰的特色等等。

他也说了他对我们的看法:我们太低调了!文泰太低调了!港公大太低调了!

 

 

 

好吧,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港公大项目吧~~

从来没有一个MBA

如此懂得高管的需求

香港公开大学MBA施行四地办学模式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开班,为企业高管量身定制专属MBA课程体系,系统梳理管理知识、学习国际化经营思维、与志同道合的同学探索发展,名师好课、精英同学、丰富活动。直接拨打电话老师:15554152725,与精英高管同学一路同行!

杜家兵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春季济南班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  地区经理

杜家兵同学是海信日立淄博办事处的经理,有既有安徽人的精明能干又有山东人的热情好客,在他的带领下,分管的地区的业绩年年攀升。

靳德辉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9春季济南班

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地区经理

靳德辉同学是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经理,与潘乐园、杜家兵同学在工作上有着密切的往来,在生活上也是知心好友,现在相聚到港公大济南班,又多了一份同窗之情。

傍晚,潘乐园、杜家兵和靳德辉三位同学带我们参观了博山聚乐村博物馆。这个私人博物馆虽然不大,但是收藏很多稀世珍品,有史前动物化石,多个朝代的餐具器皿、还有玄奘真经、餐饮业最早的股份制的股票等。

非常有幸感受了博山四四席的文化,也品尝到了国宴水准。聚乐村的宣传广告几乎没有,全部都是老客户的口口相传。就像杜家兵同学说的一样,我们文泰的作风就是用结果说话,我们的招生依靠的课程质量、学生的口碑,而不是靠广告宣传。

经历齐鲁大地的历史积淀之后再谈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很有文化氛围。

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家访,我们收获到了大家对文泰在鲁中西地区发展的诸多良策,帮我们找到不足,情真意切之间,感受到各位校友对文泰的真爱。

家访,让我们走到学生中间,听同学们的心里话,更加了解了同学们的现况,加深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感情,对于文泰商学院下一步的教学开展以及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的提升有着莫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