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重要通知】研招网《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12月10日提前开通

发布时间:2020-12-10

考生们,注意啦!

2021打印《准考证》功能将于12月10日开通。最新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28日。

小编提醒:下载功能开通当天访问用户较多,建议大家错开高峰下载。

“研招网”将提前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研招网”将原定于12月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下载打印方式不变(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网址:https://yz.chsi.com.cn)。

第一步: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

要用你网上报名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一旦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解决办法看这里:找回用户名和密码

进入研招网报平台首页后,你将看到考试时间提醒、考试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内容,这个页面上的提示要认真阅读哦!

点击“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按钮后,进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页面。

 

第二步:认真仔细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内容,并按照公告提示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注:
1、请考生关注需要下载的附件,注意附件说明,有些附件需要打印填写后带至考场上交(附件说明由各省填写)。2、公告内容为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如有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各位,这个页面上的提示要认真阅读,然后勾选“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后,再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击这个按钮:

第三步:成功下载pdf版准考证

第四步:多处备份,多份打印

打印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以免发生意外(初试和复试都将用到准考证)。

考生请注意: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2020年12月10日开始至12月28日)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研初试和复试 。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3、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前了解考试地点及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打印准考证时你可能遇到的问题:

1.如果忘记网报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请在登录页面点击“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完成账户找回。

打印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避免意外发生。(在考场外忙着找小店打印准考证,这画面可不太美啊~万一误了考试,就更得不偿失了。)

2.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的pdf文件阅读器Foxit 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勿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

3.下载打印准考证时,提示“未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或未被招生单位准考,请与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联系。”是怎么回事?

建议与报考点或者招生单位联系核实准考具体信息。

4.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怎么办?

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5.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不需要,黑白打印即可。

再次提醒:《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文泰考辅备考小贴士

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报考人数水涨船高,导致很多同学临近考研心态崩溃,看书看不进去,还老是胡思乱想,总觉得自己要凉凉,而且距离考研时间越近,越容易陷入到焦虑的状态中:

复习效果不理想,

身边诱惑太多,自己自制力又不够,

周围杂乱声音太多,

就是不想学,

患得患失,压力太大......

很多甚至直接产生“弃考”的想法。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考研心态上有几大误区,大家也要注意:

1、直到最后你才会发现,考研拼的不是体力和脑力,而是心态。

2、别人复习的快慢和你没有关系。不要单纯的追求复习速度,而是要提高复习的质量和效率,快并不意味着好,又快又好才是复习的目标。

3、复习的遍数越多并不代表复习的越好。总有人这山望着那山高,看别人已经复习了五六遍,而自己才刚开始复习第一遍的时候,心就开始慌了,做一道题能举一反三比你一道题做三遍要强很多。

4、不要用复习时长和身体疲惫度来评价你的复习效果,因为复习效果只能用答题正确率、答题速度、知识点背诵的熟练程度、做题技巧的实操运用等来衡量。

5、在家复习不是你效率低、复习不好的借口,只要你的目标足够清晰、复习作息足够明确、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获取考研信息的渠道畅通、保持积极的复习心态,那么在很大程度上,你是能够高效复习的。

最后,如果我们不幸沉溺于“考试焦虑症”中不能自拔,有没有方式能够缓解和克服呢?以下几点请你记好:

1、 不要跟别人比进度。真的没啥意义,你们目标学校一样吗?本身基础一样吗?进度快就真的效率高吗?都不一样你比啥?给自己添堵吗?

2、合理量化自己的复习任务。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个胖子,每天复习一点,每天坚持复习,比今天挑灯夜战,明天垂头丧气不想学更有效。

3、实在不想学就有节制的休息。如果今天不想学习,就是不想学,那也别勉强,睡一觉,看看电影,出去走走。给自己定一个时间段放松。

但是要注意:①定好时间,不要无休止放空。今天累了,休息一个小时;这周状态都不好,休息一天,有计划的调整。②别看电视剧!选能及时停止的活动,不然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开始学习了。

4、坚持走自己的路。考研孤独,难免会找研友互相鼓励一起学习,这是很正常的。但若是因为别人而影响了自己的步伐,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考研本就是你一个人的战斗,如果你因为别人的一些话就扰乱了自己的学习进度,那你真的是得不偿失。

5、计划表里留出空白时间。每天有一个小时,每周有一天不要安排任何复习内容,张弛有度,这样复习才更轻松~

据统计,考研每年的弃考率高达15%以上,所以如果你能坚持到考完试,其实就已经打败了15%的人。考研就是这样,在最开始的10km,谁都觉得轻松;在最后的10km,谁都觉得疲累。按部就班的完成任务,及时调整心态。考研不是有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有希望,加油!

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