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扬帆破浪齐头进 红船精神放光芒” 上山下海2021第五届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05

10月10-11日,“上山下海”2021第五届"汉酱杯"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再次在奥帆中心的海面上鸣枪,9支队伍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场地赛和长航赛的激烈角逐。

“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是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开创、全国首创的以企业为主题的帆船赛事,至今已走过五个年头,自2018年起被青岛市体育局列入青岛市重大体育赛事之一。本次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山东德诚宝真酒业有限公司、青岛上山下海赛事组委会、文泰商学院承办,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北大光华EMBA青岛校友会,清华EMBA青岛校友会,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山东校友会联合发起。本次大赛不仅是对青岛体育、帆船业的一次发扬,更是对“红船精神”的传播和献礼,为青岛这座“帆船之都”的历史上再填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上山下海”2021第五届“汉酱杯”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共有9支岛城名企队伍报名,包括中欧青岛校友会、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百草、深度传播等,数十名岛城企业精英参与其中。

11日晚举行了颁奖仪式,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谕,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袁之平,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敏,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除团队的冠、亚、季军外,还评出完赛奖、最佳队长航奖、最佳教练奖、最佳裁判奖、最佳组织奖、 最佳合作伙伴奖、特别支持奖等奖项。

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对“商学院•青岛校际联盟”成为“第六届上山下海中国青岛企业帆船联赛暨首届青岛上山下海青少年帆船赛”联合发起单位的授牌仪式,“商学院•青岛校际联盟”由中欧青岛校友会与来自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管理学院EMBA、文泰商学院等14家在山东及青岛的校友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几乎囊括了半岛地区的优秀企业家,让广大企业精英有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商学院•青岛校际联盟”还将发起商学院之间的帆船挑战赛,利于推进校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共赢局面。在闭幕式尾声,举行了授旗仪式环节,由中欧青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将上山下海的赛事旗交接给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会长孙化明。第六届上山下海的帆船赛事将由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负责,相信2022年,我们将会见证又一场精彩比赛的诞生。

文泰商学院历届参赛精彩瞬间

队长说

 

我是文泰商学院帆船队队长李守华,我带领我的队友们连续参加了五届青岛企业帆船联赛。作为每场赛事中女队员最多的团队,我们先后斩获过长航赛、场地赛和综合成绩的冠、亚、季军。帆船比赛较量的不仅是力量,更是团队的默契协作。回顾过往,大家一起乘风破浪、奋勇拼搏的样子都记忆犹新,久久不能忘怀。

金灿灿奖杯上闪耀的是文泰人的精神,全力以赴的决心、顽强拼搏的斗志、永不言弃的意志,Never Say Never ! 这份荣耀属于每一位曾经为团队荣誉而战的文泰人。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