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筑梦”计划《创新思维与创新工具》课程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7-09-05

2017年9月2日,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筑梦”计划初管二期项目《创新思维与创新工具》课程在温州亨哈大厦3楼民生银行会议室顺利实施。该课程由多年企业培训经验的莫博士讲授。旨在通过六类创新的思维以及相关工具内容的讲解和演练,帮助民生银行的学员们打开创新思路。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筑梦”计划《创新思维与创新工具》课程现场

该课程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为:1、灵感思维及类比移植法;2、想象思维及微创新法;3、组合思维及组合法;4、求异思维及列举法;5、发散思维及思维导图法;6、逆向思维及逆向法。通过让学员们根据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运用不同的创新工具,一步步进行情景演练和互动,引导学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方案验证和优选。最终,学员通过演练对创新方法、工具充分进行了掌握。

《创新思维与创新工具》课程现场

《创新思维与创新工具》课程中学员积极讨论创新解决方案

课程现场学员运用所学的创新工具进行运用

课程中,莫博士提过对发散思维的思维导图思考模型、创新对策模型的讲解和应用,让学员们对于工作中如何进行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度的分析,通过团队共创的方式相互之间找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此次课程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莫博士的理论讲解和学员们的模拟练习,学员们对创新工具有了充分的认识和应用,加速了今后工作的落地转化。

文泰企业教育发展中心将细致聆听企业声音,从全球范围整合更多的最优教育资源,为快速成长的山东企业不断飞跃贡献力量,成为卓越组织和优秀个人的战略学习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