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走近课堂外的你 —— 小班家访记之河南行

发布时间:2018-09-23

9月19日-20日,伴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文泰商学院王凡副院长带领两位小班来到了河南,开启了两日紧凑充实的家访日程。恰巧几位同学所在企业均属制造业,家访过程中,实地见证了大家在实际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交流了一些问题,一路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杜建业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北京春季班

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杜建业是班里的书记,平时同学们都亲切的称唿他书记,这是我们第一次见他着工装:儒雅专业、实干家的勤恳范儿,书记全程带着我们参观,整个过程非常震撼!书记所在的森源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机械自动化的生产车间、规范化的管理秩序、数不清的专利和荣誉…… 看得出,企业非常重视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作为高管,书记非常注重持续更新自己的管理知识体系,学习上不仅是班级的榜样,也能真切感受到他在实际管理工作中的高瞻远瞩。家访过程中,书记也对学校寄予厚望,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一起接受国际化管理思维的熏陶,大家互相多进行交流和碰撞。学校也定当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知识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庞文龙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北京春季班

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庞文龙,作为集团总经理助理,事无巨细,统筹兼顾,张弛有度。本次家访也真实体会到了他的忙碌程度,但他依然有条不紊的安排好各项工作,带着我们参观公司各个业务版块的生产车间。黄河旋风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河南省超硬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其中部分产品的综合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观的过程中,除了赞叹这家上市公司的高新技术水平以及对于科学管理的重视,还发现了它自主建设了一所也对外开放的图书馆,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和浓郁的科研色彩。作为企业高管的庞文龙,也非常自豪,在攻读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过程中,面对工学矛盾,从未放弃,一直在努力追赶和超越,每一步都脚踏实地。点赞!



尚彩升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北京春季班

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河南鑫金汇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保干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北京春季班

河南鼎大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尚彩升和冯保干同在金汇产业集团,同时入读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北京春季班,学习积极,到课率高。在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依然能够周末拖着行李到北京,准时出现在课堂,难能可贵的精神!针对课上的讨论以及课下的作业,尚彩升在每每受到老师的表扬,这枚学霸总腼腆一笑。他说:学习和实践分不开,学习就是为了在实际的工作中能够发挥的更好。对于学到的管理理论以及实际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也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和反思…… 此次对企业的参观由冯保干带领,这家民营企业500强同样给了我们震撼,它目前已经形成城市矿产开发与利用、再生不锈钢生产加工、三产服务、科技研发四大板块格局,以“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科技引领发展”的战略思路,开启循环经济全产业链模式,同时还拥有3000余平米的现代化研发中心,无处不渗透着对新科技的重视。持续的学习能力是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周伏虎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北京春季班

开封淳化气体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雨还未停,我们刚刚抵达,见到周伏虎已早早在公司门口等待,而作为企业的掌舵人,进到他办公室的第一眼,便见到办公桌上赫然写着作业等近期学习任务的提醒,特别的感动以及由衷的佩服! 简单的交流后,周伏虎带着我们参观了公司以及各个生产车间,目前自己的企业主要是以大、中型成套空分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为主,集大型离心式压缩机、往复式压缩机的设计与制造以及仪表、电气成套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离心压缩机产品,已成为行业领先品牌,公司也被授予“开封市透平技术中心”。周伏虎表示,通过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对于科学的管理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课堂上老师的点拨以及互动给了自己很多灵感,对推动企业的改革创新有很大帮助。周伏虎对学业和事业的执着,令我们动容,也祝愿他的企业越办越好!

 

小班说


班主任 江楠

两日的河南之行,感触良多。平时上课,偶有同学请假,知道大家管理企业非常操劳,面对工学矛盾偶尔会调不开时间,却不知每个人在背后竟是如此的重视和努力,付出了这么多。这也给自己很大的震撼,不能止于表面了解,以后会更多深入同学们的实际工作生活中,更贴切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协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在此,深深的为班级点赞!


小编有话说

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同学们都是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大中型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中小型企业的经营者,在高度集成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中梳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搭建自己的管理方法论。

接下来,北京班即将开启的课程有:

10月13日-14日:《市场管理实务一》;

10月27日-28日:《应用商业计划二》;

11月10日-11日:《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一》;

12月22日-23日:《财务管理一》;

郑州班即将开启的课程有:

10月13日-14日:《人力资源管理二》;

10月27日-28日:《策略管理一》;

11月24日-25日:《市场管理实务二》;

12月8日-9日:《策略管理二》;

12月22日-23日:《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二》;

同时,北京、济南两地面试密集开启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新班级整装待发。欢迎大家报读香港公开大学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