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民营经济大讲堂 —“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民企融资的本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编者按

2019年7月27日,由青岛市工商联主办,山东海洋产业协会、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海创汇、青岛内蒙古商会协办,文泰商学院和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承办的民营经济大讲堂—“大咖说民企”系列讲座第八期在文泰商学院圆满举办。

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专家徐赛龙先生为在场的企业家及企业高管发表了《民企融资的本质》主题演讲,徐总用丰富的投资经验,为企业家们深度解读了民企融资的本质,并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为民企指引一条成功的融资之路,现场干货满满,掌声不断。

 

“融资难”正成为中小民营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痛点之一。

特别在2019年上半年,一级市场经历着可能比预期更差的大环境,倒逼投资人回归理性投资与价值投资;投资策略也正发生改变,投“保值资产”正成为新共识。

企业的“融资难”与投资人的无项目可投成为投融资市场一个奇怪且矛盾的现象。民营企业融资继续经历“冰与火”的考验。

为此,投资专家徐赛龙先生从多个角度为企业家学员深度解析民企融资的本质:

融资的本质?

公司如何估值?

资本愿投怎样的公司?

民企如何寻找可靠的投资人?

为什么投资是艺术而不是科学?

徐总为在场的企业家朋友分析投资者看项目的角度:

是什么、给谁用、原来用什么、为什么要用、国内外有无替代、行业壁垒和技术壁垒,让企业家们从更系统的角度分析自身项目的优劣势,完善自身的项目。

徐总指出,投资者投的是值钱的公司,而非挣钱的公司。值钱和赚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定要区分开。

徐总向企业家朋友强调,投资者在投资项目时最重要的思考是:

第一位——人

第二位——人

第三位——人

讲座结束后,企业家学员围住徐总咨询自己企业融资问题,得到徐总的耐心解答。

精彩的讲座告一段落,但留给我们的知识和精神财富却是无穷尽的,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

往期精彩回顾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