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认清这4种人际关系,没有带不好的团队

2020年07月15日
泰德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团队运作的润滑剂。有人说:管理者事业的成功,15%由专业技术决定,85%与个人人际关系和处理技巧相关联。一流的管理者会为团队成员创造既高效又有魅力的工作环境。那么,什么样的团队关系是融洽又不失分寸的呢?企业文化之父沙因教授告诉我们,在企业里,如果管理者想有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那么他首先应聚焦于在职场中建立起2级关系。等等,关系还分级?什么是2级关系?以下,Enjoy:作者:埃德 …

领导力修炼,一场与自己对抗的马拉松

2020年07月12日
企业经营跟打高尔夫球一样,时刻面临变化、挑战。不世出的高尔夫天才老虎伍兹为了赢得更长远,每次都主动变化挥杆动作;我们学不了伍兹的挥杆,但可以学习他选择主动改变的勇气。 领导力 发展困境 修炼领导力和练习高尔夫很像,都是与自己对抗的运动。 很多领导力理论或教练,往往只告诉我们一个个动作应该怎么做。每年都会有关于领导力的新书面世,书中会提出某个领导力模型,包括 …

12年前,那个高考故意0分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2020年07月10日
编者按 推迟了一个月的高考终于结束。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曾经有一位考生,为了表达自己对教育制度的不满,故意在高考交白卷。如今12年过去了,他现在怎么样了? 01 讲一个故事。 2008年高考后,有个叫徐孟南的安徽考生,为制造考0分的轰动效应,故意选择在答题卷上写下这样的信息: “我的名字叫徐孟南,我的考号是……我是蒙城二中的……” …

刷屏神剧《隐秘的角落》大结局引热议:你当下的人生,是过去所有选择的结果

2020年07月07日
作者 l 文七君 来源 l 粥左罗(ID:fangdushe520) “一起爬山吗?” “我还有机会吗?” 如果你看了这两个问题没有心头一紧,那你可能与6月最热的热搜完美错过了。这是6月最热门网剧《隐秘的角落》里的两个梗,如今已经席卷社交网络。自6月16日上线以来,这部剧已经霸占数十次热搜,累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9 2亿。 6月25日大结局当日,该剧在豆瓣评分仍稳居9 0,喜提 …

对于报考人员来说在职研究生单证和双证哪个好

2020年04月27日
  由于国民经济的不断提升使得我们的人民美好生活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日益突出,很多人为了满足自己的个人美好生活而选择提升自己,这样对于我们的工作和未来发展有很大好处,进而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职研究生就是我们选择报考的一种方式,那么对于报考人员来说在职研究生是单证好还是双证好呢?  第一,从报考难度上说单证比双证容易获得 …

文泰的研究生同学们:让我们用统计学思考一下疫情数字

2020年02月17日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出处:界面微信:wowjiemian原标题:隔离14天是多还是少?要用统计学来思考作者:梁建章 黄文政面对疫情下漫天的数据信息,造成了多少恐慌?引来了多少疑问?我们又该如何筛选和过滤庞大的数据信息,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文泰的研究生同学们,那些年咱们在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各个课堂上,在论文撰写的虐心历程里学过的统计学,你们还记得不?没错,我们学过的每一个知识都算数,都要派上用场 …